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工业品多头气盛 黑色系与有色金属强势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6-06 21: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品多头气盛 黑色系与有色金属强势)

6月6日,商品期货分化,工业品强势,有色金属强势上行,沪镍、沪铜、沪锌涨近2%,沪铝、沪铅均涨逾1%;黑色系走升,螺纹钢涨近2%,铁矿石涨幅缩窄涨近2%,热卷涨逾1%,焦煤涨近1%;农产品持续下挫,棉花仍跌逾3%,棉纱、大豆、白糖均跌逾1%;化工品偏弱,PP、PTA跌近1%,塑料、橡胶、原油等飘绿,沥青涨逾1%。

工业品上涨,特别是黑色系上涨推动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0.44%,报收824.58点。

政策利空引发期棉阶段性回调

继6月2日出台政策限制贸易商参与抛储政策之后,5日中国棉花协会发布行业预警声明:“中国棉花协会经过调查并与有关部门沟通,目前我国有充足储备库存保障轮出需求,还可以通过增发进口棉配额等其他措施增加市场供应,供给数量不存在短缺问题。”郑棉开始高位回落,资金大幅撤离,政策给市场带来降温。

2018年储备棉轮出延长一个月的结果是国储库存越来越低,18年8月底国储棉库容预计在300万吨上下,国储威慑力明显下降。截至6月4日,17/18年储备棉轮出挂牌量共177万吨,累计成交115万吨,其中新疆棉成交69万吨,地产棉成交42万吨,累计成交率65.16%。假定后期国储新疆棉日挂牌率60%(1.8万吨左右),100%成交,那么18年8月底国储新疆棉存量将只在100万吨上下。

总体而言,市场对棉价的上涨有所预期,但涨速过快的市场提前透支了“慢牛”行情,不利于下游企业的发展,历来国内棉花市场就不是由纯市场操控,在短期天气、资金和心理占主导的行情中,应密切关注政策变动。

镍供应短缺加剧

当前高持仓和低仓单的矛盾进一步加剧,沪镍1807合约持仓量居高不下,6月初持仓仍高达29万吨,单边交割需求15万吨。而上期所镍库存延续5个月下降态势,可交割库存仅3万吨,与年初相比降幅达45%。根据我的有色网统计,5月底国内可交割库存仅10.25万吨,其中保税区镍板库存5.4万吨,这部分并未报关流入国内。

虽然LME镍库存仍位于高位,但镍板库存不足6万吨。乐观估计显性可交割量约16万吨,刚好满足交割需求。然而,今年镍进口盈利窗口迟迟未打开,进口亏损维持在2000—3000左右。虽然上周进口亏损有缩窄的趋势,但是套利窗口并未打开,短期保税区镍大规模流入的可能性较低。今年镍板进口关税由1%上调至2%,加剧了镍板供应的结构性短缺,未来交割货源偏紧是不争的事实。众所周知,金川镍因品质高于俄镍,往往伴随着高升水,而上周五俄镍价格与金川持平,也从侧面验证了现货偏紧的现实。

河南地区环保升级 原生铅炼厂限产30-50%

据悉,自5月31日起,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同时河南省环保厅发布加强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好涉危险废物单位的排查整改和日常环境监管,加强对非法处置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了解,当地再生铅炼厂生产普遍受限,尤其是非持证的小型炼厂几乎全部停工,截止目前已造成当地再生铅供应减少约1000吨/日。 而近日,济源市为加强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将所有工业企业、矿山开采加工、建设施工等纳入管控范围,并对重点排污企业实行污染天气联动停产减排措施。今日当地部分大型原生铅炼厂开始执行限产30-50%,影响原生铅供应近1000吨/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