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贸易战真相:中国把美国的"祖坟"给挖了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3-29 21: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战真相:中国把美国的"祖坟"给挖了)

3月26日,中国版原油期货将横空出世!

这个中国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将以人民币计价,面向国际投资者。

尽管中国之前已经推出焦炭、豆粕和螺纹钢等大宗商品期货,但是最核心的原油期货却一直迟迟未能推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或就是因为原油期货牵涉到美国重大利益,需要反复掂量。

然而,现在,特朗普公然撕破脸,磨刀霍霍要和中国打贸易战,就无需那么照顾老美的面子吧?!干,就一个字!

路见不平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

基辛格曾说过: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谁就控制了人类;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掌握了世界。

没有国家不需要石油,但不是每个国家都产石油。

正是看上了这一惊天商机,当年,美国给沙特等石油大国立了个规矩,石油买卖必须用美元结算,也就是说无论哪个国家买石油,必须要把本国的货币兑换成美元,才能有进口石油的资本。

对于盛产石油的国家,你必须要收美元才能卖出石油,否则就会大祸临头。

这就等于全世界国家的石油买卖都被美国剪了一把羊毛。

凭什么?凭的是美国的飞机和大炮,凭的是真理永远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在美国一国独大铁拳霸权之下,谁敢不服?

也正是依靠美元霸权,美国赚的盆盈钵满,正是由于美元经济给能带给美国惊人的利益,谁要是挑战美国的美元霸权,美国就会玩命的跟他死磕到底。

当年,中东枭雄萨达姆就是表达了一下想用欧元结算摆脱美元的想法,结果被美国时任国务卿鲍威尔拿着一包洗衣粉为证据在联合国随便晃悠了一下,就打着为伊拉克解决独裁的旗号,立马把伊拉克打了个稀巴烂,吊死了萨达姆,直接来了句认错人了,拍拍屁股走人了!只留下一个被“民主”成了千疮百孔的伊拉克。

在那个弱肉强食的年代,美国的航空母舰就是真理,谁的拳头大谁就是老大。

不要说是伊拉克,哪怕是美国自己的铁杆兄弟想要打美元霸权的主意,同样会受到美国暴风骤雨般的无情打击。

地位在欧盟举足轻重的默克尔仅仅是表达了一下欧元比美元更合适做石油的结算货币,美国立马出手,一场希腊债务危机引得整个欧盟人仰马翻,让原本铁板一块的欧盟差点分崩离析,从此焦头烂额,默克尔再也不敢提欧元结算。

美国就是用这种杀鸡儆猴的方式警告,谁敢触碰美国这个底线,只有死路一条!

但全世界都不敢挑战美国的事情,中国不但干了,还干成了!

2014年,战斗民族俄罗斯率先发力,在和中国进行石油贸易时使用人民币结算,这一枪惊天动地。伊朗紧随其后,也抛弃美元,采用人民币结算。就连被美国“解放”的伊拉克,也紧随其后,也加入到人民币结算的阵营。委内瑞拉更绝,在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不但在石油结算中采用人民币结算,更是抛弃美元。

至此,中国三分之二的石油采购实现了人民币结算,多年依附在石油身上剪羊毛的美元被抛弃了!

为彻底击破美元霸权,中国再出创举,任何接受人民币作为石油贸易结算的石油出口国,都允许将获得的人民币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兑换成黄金,将大大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这次美国真的要慌了。

将原油、人民币、黄金挂钩,这相当于将人民币的信用和黄金的信用挂钩,这毫无疑问会让全世界争相储备人民币。

中国人民币兑换黄金这招出手之后,除了美国之外,还有一个国家急眼了。这个国家就是中东油霸沙特。由于中国连年加大从人民币结算国购买石油的力度,大幅压缩了从沙特购买石油。

面对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终于,沙特忍不住了,连日来,沙特不断向中国投来了示好的目光,多次表达了希望和中国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种种迹象表明,沙特,这个美国在中东的铁杆兄弟,也将顺应大势,要采用人民币结算了!

不要忘了,沙特可是中东石油的大哥大,对中东其他产油国影响巨大,如果沙特倒戈,针对中国的石油围城将彻底土崩瓦解!届时,中国可彻底甩掉美国黑手的控制!实现进口石油全部采用人民币结算。

敢对美国釜底抽薪,这无异于虎口夺食,美国真急眼了!

要知道,如果20年前,哪个国家敢这样干无异于自寻死路,美国会有1000种方法让他死的连渣都不剩!

但,如今的中国早已今非昔比,20年的卧薪尝胆,终于有了抗衡美国的实力,如今的美国也早已不是20年前的美国,20年的打打杀杀,早已让这个超级大国掏空了国库,不复当年之勇。

而选择和中国进行人民币结算的这些国家,无论是当头猛醒的俄罗斯,还是强扛美国多年的伊朗、委内瑞拉,或者是被美国忽悠残后才觉醒过来的伊拉克,都勇敢的站出来对美国说不。并且,让他们心里硬气的是,他们的合作伙伴是中国,这个被世界公认唯一能和美国较量的国家。

反观美国,一国独大时四处拼杀,耗尽国力,债台高筑,因为缺钱几次上演国会关门的闹剧,特朗普上台之后,更是来了个全球收缩,以图自保。

面对美元金身被破,尽管恼羞成怒,但真要因此和崛起的中国大打一场,还真不是日暮西山的美国的最佳选择。

这也是美国这几年在国际上处处给中国使绊子,在南海疯狂搅局威胁中国的原因,美国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出一出心里的那口恶气。但大势已去,无力回天。 难怪美国一些学者哀叹:20年前大意放过了中国,才会让美国今天如此被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