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今年央企煤炭去产能指标超1000万吨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1-18 22: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央企煤炭去产能指标超1000万吨)

“去年中央企业取得了收入效益双快增长,特别是效益增量增幅双创五年来新高,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进一步巩固,主要表现在主要经营指标都持续向好,稳步增长。”昨日,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7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时如是说。

数据显示,2017年中央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98家中央企业中,近半数收入增幅超过一成,19家收入增幅超过二成;实现利润14230.8亿元,首次突破1.4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874亿元,同比增长15.2%,经济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

除了营收成绩单表现亮眼外,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央企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2017年中央企业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共化解钢铁过剩产能595万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703万吨,主动淘汰、停建、缓建煤电项目51个,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公司整合煤炭产能1亿吨。一企一策“处僵治困”,减亏增盈效果明显。已累计完成超过1200多户“处僵治困”任务,其中约有400户实现市场出清。

沈莹表示,目前钢铁去产能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要利用现代技术来改造提升传统的钢铁产业。煤炭产业2017年超额完成了任务,今年要继续加大煤炭去产能工作的组织力度。2018年初步安排煤炭去产能指标要在1000万吨以上,重点是要推动煤炭行业的重组整合力度。此外,在煤电行业、船舶制造、有色金属、炼化、建材等行业继续加大去产能力度,同时在去产能过程中注重和国有企业的深化改革、技术改造、重组整合紧密地结合起来,提高产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