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金瑞有色研究:宏观情绪短期修复 铜价维持强势

来源:金瑞期货 2018-06-05 10:0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瑞有色研究:宏观情绪短期修复 铜价维持强势)

昨日全球股市悉数上扬,近日公布数据虽有分化,结构上来看中美数据中性偏强,无论是最新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还是美国非农及失业率,均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仍是几个经济体中相对最好的,而中国5月数据边际改善也令前期悲观预期有所修正。

相较之下欧元区表现略显逊色,昨日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报 9.3,为2016年10月以来新低,其中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增速的预期指数暴跌至2012年8月欧债危机以来新低。美元指数从过去2个月的88附近低位上升至94,而意大利政局的动荡等更加剧了未来波动的不确定性。加之最近1个月中美就贸易关系进行了三度磋商,2国都不想真正开战的本质及积极态度也令市场氛围缓和。昨日商品中有色板块表现偏强,而未来能否进一步走高,仍要看宏观的进一步边际变化及政策格局的动态。

基本面来来看,全球库存同比及较去年末均有所增加,暗示库存压力不减。供应变量来看4月废铜实物量进口量18万吨环比有所回落,受到贸易强监管的影响。但下降幅度并不显著,二季度进口总量或季度环比回落,5、6月份的进口量较为关键。劳资谈判仍在继续,预计短期支撑铜价。

但就季节性来看,6月也是去库的尾声,目前虽然看不到消费有显著转弱的迹象,预计时间窗口在中旬左右,届时库存压力仍是价格短期上行的制约。从价格影响因素来看,仍是关注宏观的边际变化,短期铜价受宏观边际改善及供应干扰预期的提振,关注压力位表现及影响因素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