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波动加剧国储减少 棉花迎来大机会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5-31 14: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波动加剧国储减少 棉花迎来大机会)

最近郑棉是热了,期货品种里面最热的,于是各个棉花期货现货群里面吵得不可开交,你死我活,但实际上观点的对错真的这么重要?其实空头现在看的就是当前的问题,现货多,今年丰产,储备依然充足,还各种传言增发美棉配额,抛储延期,对,没错,现在看来这些都对。多头呢,储备库存下降状况下下年度可能出现好品质棉花缺口,甚至数量缺口,为什么,这个我也谈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原因大家去翻前面的文章去,其实也没错,一个是现在的状况,一个是未来的预期,都没错,但如果落实到操作,一个赚钱了,一个亏钱了,那到底谁错了呢?我不知道,无从判别,我只知道多头现在看来是做对了,因为市场炒作的就是下年度的逻辑,所以谁对谁错,都是相对的,没有绝对。

何况资金本身有时候就是逻辑,因为资金介入产业深了,持仓大了,锁定的现货多了,不缺也可能慢慢缺了,缺的话,就更缺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谁对谁错真的重要么?顺势而为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如果是因为有空头仓位,所以看空,多头又仓位,你就看多,那就是你的不对了,孙子兵法都说,先胜而后求战,而不是因为做了股票被套了,然后去看多,这样的看多看空无非是带有主观意愿的YY而已,利弗莫尔也一直强调,正确的顺序是因为看空而做空,而不是因为做空而看空,这是执念,执念在跟金融有关的地方,都是最可怕的东西。

其实首先要承认的一点是,我们的无知和普通,因为无论多牛逼,总有视角盲点,这是其一,其二,谁告诉你基本面研究就一定能做对行情了?谁告诉你技术面研究就一定能做对行情了?谁告诉你结合宏观,基本面,技术面就一定能做对行情了?谁也没告诉你。貌似不少分析师在判断行情时都有一个默认的前提,就是a+b+c=1。什么意思呢,就是默认研究多研究基本面或者这个面那个面就可以得到圣杯,但貌似从我接触的东西来看,没有哪本书,那个人斩钉截铁的说,这样这样一定会那样,有看到的欢迎找出来让我看看,我学习膜拜下。

要知道现实社会,不是自然科学,科学还要控制实验环境和实验条件,但现实社会怎么控制?凡事在做这样努力的,其实本质上是没摆脱一个思维陷阱,就是市场研究分析是一门科学,科学就要研究对象客观化,绝对化,那样就能1+1=2,但很遗憾,市场分析研究并不是,研究对象是市场,市场的本质是一个个人,不仅仅要看的来各色数据,还要看清楚各色数据背后的人性,那才是数据演化的根本。而交易则还要处理自己的人性,涉及人的东西,就很麻烦,你连你女朋友,老婆想什么都很难弄清楚。

所以无疑这个事情是困难的,但人作为一个群体是有一个好处的,那就是群体性和自发性,人最本性的东西在这样的羊群效应下面展现的非常明确,这就有了研究的依据和基础。而处理自己的人性弱点才是最难的,人多数时候意识其实都在开小差,有些时候,不知不觉的状态下,就开始变得贪婪,恐惧,焦躁不安,事后也得仔细去想才能搞清楚自己当时到底怎么了,而这种状态下,无论交易,研究,甚至观点讨论,都有可能变得偏激。

说来说去,我最终想说的,还是承认自己的微不足道比较靠谱,这样才能以低姿态,开放的去接受信息,筛选,抓大放小,顺势而为,实际上对趋势而言,无论趋势性的上涨还是下跌,都肯定是分歧不断的,以上涨为例,摸顶去空的肯定是源源不断的,好处当然明显,大家都知道,我卖在最高点,一方面利润巨大,一方面还有种高手的优越感,你看我多牛逼,最高点哎,但自习去看看,历次上涨而言,最高点的区域有多大,可能占整波行情的二十分之一都没有,行情的进展中既然有换手,有加仓,那肯定是一直有多空分歧的,但最终抄到顶的仅仅是那么一丁点,为了那么点虚荣和多出来的那么一点利润,去不断空,何必呢?

概率如此之低,明白的交易者都不会去做,上涨趋势不言顶,下跌趋势不言底,这就意味着逆势去做,止损完全不知道在哪里,如果加上因为虚荣和执念,止损没设置或者没好好的设置,很容易被套甚至爆仓。其实想想,是不是没必要,放弃执念,海阔天空,面对上涨,放开看空执念,顺势而为,收获的可能就是一片天空。所以这么说,到底是观点重要?面子重要?虚荣重要?还是命重要,我们又不是宗教信仰,没必要把自己逼上十字军东征之路对吧。其实顺势而为最靠谱。

说回郑棉,其实很明显,现在多头趋势非常明确,无论从技术上的周线上还是日线上,而且往往不止一波,而且从大的来讲,郑棉当前的持仓已经达到130万手,每天波动动不动300点以上,500点也不稀奇,这是一种市场的激活,另外,无论今年明年的看多看空,国储库存毕竟一天天下降了,至少从目前看来,国家再收天量库存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了,为什么?因为一方面没这个条件了,国内毕竟棉花产量才那么点,从国际收,那补贴全世界棉花的事情国家应该也不愿意干,所以当国储库存下降以后,国储低库存状况应该是常态了,全球整体库存也很难再有13年那样的高位了,这就意味着无论从基本面还是从资金面,国内国外市场的波动都被激活了,至少一横两三年的事情就很少了,波动就意味着机会,不管多空,所以机会已经来了,争吵没意义,吵赢了又怎么样,修好内功,不滞多空,顺势而为,抓住机会,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作者:郦振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