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黑色系延续弱势焦煤跌逾1%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5-24 17:4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黑色系延续弱势焦煤跌逾1%)

5月24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仍延续弱势,硅铁跌逾3%,锰硅跌逾2%,焦煤、动力煤跌逾1%;农产品偏强,双粕上行菜粕领涨,淀粉)涨逾1%,棉纱回落领跌逾3%;化工品疲弱,橡胶、沥青跌逾1%,原油微跌;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铅涨逾1%,沪铜跌1%。

煤炭后期或将步入弱势

“因一些政府调控价格的市场传闻而致动力煤期货跌停,焦煤、焦炭的空头资金借机集中发力,造成煤焦期货价格受重创。”国投安信期货黑色首席分析师曹颖表示,前期焦炭、焦煤期货价格上涨过快,曾一度达到期货升水现货的状态,阶段性透支了现货市场的上涨预期。因此近日焦炭现货市场出现华北主流焦化厂再次提涨100元/吨的消息后,期货价格反而暴跌,部分原因就是现货市场的利好兑现。其次,钢价作为引领黑色系期货的龙头,近期持续振荡回落,这也是带动焦炭、焦煤等原材料期货价格一起回调的重要源头。

而对于煤焦的后市,江苏锦盈资本商品策略部经理毛隽则认为,期货大盘临近前高,指数进入敏感区,高位调整的压力剧增,容易走出振荡反复行情;工业品整体环境欠佳,大环境下中美贸易战不断反复、钢材出口壁垒时有产生,而5月以来粗钢日产量维持增长的情况下,主流贸易商采购量却逐步萎缩,后期在梅雨及高温季节临近下钢材需求下降预期增大,故钢材价格续涨难度大,预计本周库存持续累积做实后,焦煤和焦炭或将步入弱势。

资金炒作后郑棉回落风险较大

2016年抛储前,国储库存量约为840万吨,尽管较之前1100万吨的巨量明显下降,但对于国内棉花市场而言依然是一大压力;抛储结束后,国储库存量为520万吨左右,较最高值下降了一半之多。在全球以及中国棉花产量大幅增加和储备量较为安全的背景下,尽管有巨量缺口的存在,国内棉花期现货价格依然进入了稳定期。本轮抛储结束后,国内储备棉存量有望触及300万吨的“安全线”,该存量对下一年度国内棉花价格的调节作用将大大降低。因此,天气对后期棉花产量的减产预期被认为放大,资金借机跑步入场,便出现了国内郑棉疯狂上涨的一幕——主力合约五个交易日内收两个涨停,最大涨幅超1800元/吨。

从目前来看,新疆恶劣天气对棉花的影响不大。一方面,从重灾区情况看,巴州地区占全疆棉花产量的13%左右,巴州地区受灾最严重的尉犁县产量占全疆产量的不到3%,影响有限。另一方面,目前属于棉花生长早期,天气好转后还可以再进行补种,后期天气才是关键。长期而言,国内棉花基本面偏强,棉价 有充足的上涨理由;短期来看,距离储备棉抛储结束至少三个月有余,再加上较为充足的工商业库存,并不是大涨的好时机,预计本轮资金炒作后郑棉回落的风险较大。

国内豆粕基本面有所好转

4月中旬以来,国内豆粕需求不旺,库存高企,但近期这种状况有所好转。从供应端看,由于华北部分油厂在上合峰会环保要求下停机,最近几周大豆压榨量明显降低,豆粕库存开始缓慢下降。据监测,截至5月18日当周,全国油厂大豆压榨总量为158.25万吨,周环比增加11.62万吨,增幅为7.92%,开机率为45.81%。大豆压榨量连续三周低于160万吨,连续四周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截至5月18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为115.13万吨,较前一周的120.74万吨减少5.61万吨,降幅4.64%,为连续第二周下降。

从需求端看,近几天油厂豆粕成交情况有所好转。特别是上周四,单日成交达20.99万吨,其中现货成交17.89万吨,远期基差成交3.1万吨,为近一个月来单日成交最高水平。上周五再度成交18.59万吨。

总之,伴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达成一致,豆粕期货政策性升水也被挤榨完毕。南、北美豆类利多将继续发挥作用,加之国内豆粕基本面好转,豆粕期货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