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疯狂苹果再冲涨停板 巨额成交比肩大A股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5-16 22: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疯狂苹果再冲涨停板 巨额成交比肩大A股)

周三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截至收盘,郑棉期货涨停,涨4%;锰硅涨3.9%,硅铁涨2.2%,郑醇、苹果、郑煤涨逾1%,焦炭、热卷、沪镍、沪锌、沪铝、原油、玉米、白糖、塑料、玻璃上涨。菜粕、豆粕跌逾2%,沪金跌逾1%,沪银、铁矿、鸡蛋、沪铜、焦煤、沪锡、橡胶等下跌。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1.75%,报收815.97点。

苹果全国减产24%左右 苹果期货连续反弹

卓创资讯果蔬行业研究员王敏表示,近日苹果的上涨主要是产地减产通过盘面资金反应出来了。具体来看,2018年4月4日至6日,全国受两股较强 冷空气影响,此时苹果优质果产区陕西、甘肃苹果正值开花季节,此次降温伴随大风出现,对产地花蕾产生一定影响。

此次倒春寒对于4月苹果花期影响进一步通过5月幼果期的坐果情况进行盘面修正。据卓创资讯调研样本情 况显示,陕西、甘肃、山西、江苏等苹果产区,均受到花期霜冻影响,苹果坐果率大幅度下降,通过全国调研样本来看,全国减产24%左右,其中陕西洛川较为严 重减产80%左右,山东产区影响较小。

苹果期货成交量已经超过A股

苹果主力合约1810期货价格从3月30日6482元的收盘价,到5月15日逼近9000元大关,短短一个半月期间,累计涨幅高达 38.75%。与此同时,交易热度也开始不断升温。成交量从4月初的不足20万手,飙升至5月15日的287.5万手;持仓量也是以10倍计,从4月初的 3万余手,到5月15日达到30万手。

5月15日,苹果1810期货的成交额高达2528亿元。什么概念呢?A股沪深两市在5月15日的成交额分别只有1629.9亿和2151.2亿元。苹果主力合约凭借一己之力秒杀了沪市和深市的成交额。

苹果产业调研 期货价格跟涨 7月合约仍有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