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短线震荡反复看现货指引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5-11 08:4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短线震荡反复看现货指引)

钢材短线震荡反复看现货指引

周四晚外盘美元指数高位回落收中阴线;CRB指数收新高;原油创新高,维持强势;伦铜反弹弹突破中期均线压制。

钢材现货下跌,上海螺纹现货3990,跌20;热卷4160,持平;唐山钢坯3550,持平;矿石470,跌3。截止10日螺纹社会库存降55万吨至652万吨,较去年同期高33%;螺纹钢厂库存增1万吨至209万吨,较去年同期低14%。热卷社会库存降7万吨至221万吨,较去年同期低23%;厂内库存降1万吨至95万吨,较去年同期低12%。螺纹社会库存降幅维持,大幅高于去年同期,钢厂端库存结束5周下降转为上升,值得跟踪关注,社会库存与钢厂端库存总量高于去年同期17%。热卷库存低于去年同期,环比降幅维持平稳。供给方面,今年环保成为政策主线,需要重点关注;5月部分地区环保巡查,仍会受到限产停产扰动影响;但钢厂利润目前很好,钢厂生产积极性高,4月中旬产量创年内新高。由于电炉钢投放,钢厂利润很好,通过提高废钢扩大产量,导致今年总体产量好于预期,一定程度上抵消高炉限产影响,供需维持松平衡局面。现货终端需求疲软,套现情况出现,市场成交不佳,价格阴跌,关注现货降价后成交情况以及中旬钢厂价格政策。

期货市场受美元大跌,工业品反弹人气回升提振,黑色系反弹,目前原料钢厂让渡利润现货提价,期货盘面已提前反应,成品材下跌调整形成拖累;矿石因远月贴水较大,短线有支持横盘震荡;成品材螺纹、热卷现货阴跌,产量居高,库存去化没有超预期,需求正常状态,期货持续回调后资金博弈有震荡反复,现货不止跌,将维持调整,短线有震荡反复。操作上,矿石不持仓,短线日内交易,1809技术上参考465;螺纹、热卷日内短线交易,试空可等反弹动能衰减再介入。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