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普涨 黑色系走强双焦领涨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5-07 21:2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普涨 黑色系走强双焦领涨)

5月7日,商品持续回暖,黑色系继续走强,焦煤领涨涨近4%,动力煤、焦炭涨逾2%;能化板块维持大涨,原油今日跟随外盘走高,收盘涨近3%,创上市以来新高,PVC、橡胶、PTA等均涨逾1%;有色金属上行,沪锌、沪铅涨逾2%;农产品走势分化,棉花涨逾1%,油脂上行,豆油涨近1%,双粕下挫,均跌逾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受到黑色系大涨带动全天上涨0.38%,报收813.28点。

豆粕终端需求疲软

截至5月4日的三个工作日,我国主流油厂豆粕总成交量为36.51万吨,日均成交量为12.17万吨,环比前一周47.15万吨的总成交量下降22.57%,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量下降32.95%;成交基本以现货为主,远月基差虽有下跌,但成交量并未放大。终端需求相对疲软,因5-6月国内进口大豆(3846, 27.00, 0.71%)到港量巨大,下游补库意愿相对不高;各地油厂提货节奏依然偏慢,部分工厂再次面临豆粕胀库停机现象,全国负基差销售,沿海一些油厂豆粕现货出现-80至-100基差,7-9月合同也出现零基差至+20的较低报价;贸易商头寸则因5-9月换月价差而亏损严重。

焦煤价格仍有反弹动能

4月份国内炼焦煤市场弱势难改。部分煤企库存压力颇大,为避免顶仓多选择降价促销。临近月底,不少煤企多存降价预期,多等待大矿做出调整指引。进入5月初,焦煤市场开始发生一些变化。焦炭价格小幅反弹加之前期煤价让利,焦企利润修复后对煤价打压力度有所放缓,但鉴于短期多数煤企库存仍在高位运行,焦煤价格暂时还是承压,焦煤仍面临继续补跌的局面,但走弱的空间或将有所收窄。

供给端方面,目前大部分焦企仍处于小幅亏损状态,联合限产保价意愿较强。另一方面,环保重启,焦企开工受限,预期未来焦炭供应将有收缩。

需求端方面,4月,北方钢厂陆续复产,高炉开工率低位回升,焦炭消耗量有所回升。前期焦炭供应宽松,而钢厂持续限停产,产耗不平衡导致各环节焦炭库存累积。目前,焦企库存回落,钢厂库存仍处于高位水平。待钢厂焦炭库存消化后,焦煤价格仍有反弹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