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五月开门红 黑色系领涨焦炭暴涨4%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5-02 21:4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月开门红 黑色系领涨焦炭暴涨4%)

5月2日,五月开门红,商品期货大涨,黑色系大幅走高,螺纹钢持续上行,焦炭直线拉升,暴涨逾4%,焦煤涨近4%;能化板块走强,PP、沥青涨逾2%,橡胶、塑料涨逾1%;农产品坚挺,鸡蛋飙涨逾3%,油脂油料携手大涨,豆粕涨逾2%;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铅涨逾1%,沪镍涨近1%,沪铜跌近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今日上涨0.61%,报收807.62点。

节后焦炭市场谨慎乐观

近日焦炭市场情绪明显好转,提涨的声音也陆续出现,山西、内蒙局部地区提涨30-50元/吨已有少部分成交,低价资源逐渐消失,成交重心上移,焦炭市场触底反弹的号角似乎已经吹响。简单分析下焦炭企稳的原因:山西、江苏等地环保形势趋严加之焦企出现亏损,产能利用率连续两周下滑,供应量减少,而同时钢厂高炉虽徐州等地也停产限产,但河北一些高炉陆续复产,两者相抵,总体上高炉产能利用率较为稳定;加之下游钢格需求持续向好,钢材价格近期持续上涨,钢厂利润较焦化厂可谓丰厚,打压焦炭的情绪逐渐减弱。在这种局面下,贸易商询货增多,加之前期金融市场表现良好,部分贸易商抄底入场,市场乐观气氛逐渐蔓延。

4月大幅去库存 螺纹钢短期相对强势

4月27日当周,全国建材钢厂螺纹钢产能利用率66.42%,周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月环比小幅下降1.92个百分点。产量方面,4月27日当周,全国建材钢厂螺纹钢产量302.99万吨,周环比下降10.5万吨,月环比下降8.75万吨。

螺纹钢产量下跌,主要是受了各地环保限产的影响。唐山市要求企业在执行非采暖季错峰生产的前提下,钢铁企业烧结机,竖炉限产50%。同时,江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沿江八市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目前江苏不少钢厂都有减产,特别是徐州区域。长期看,环保仍将是限制钢厂提高产量的主要变量之一。据线下调研的情况来看,废钢的添加也会产生污染。因此未来废钢对钢铁产量的贡献也将面临瓶颈。

库存方面,据我的钢铁网统计,4月27日当周,螺纹钢中间环节库存977.03万吨,周环比减少89.05万吨,月环比减少366.56万吨。其中,螺纹钢社会库存751.91万吨,较上周减少52.64万吨;螺纹钢钢厂库存225.12万吨,较上周减少36.41万吨。当前社会库存低于2014年同期,钢厂库存低于2015年同期。

上一周,螺纹钢采购量为44231万吨,好于去年同期。下游持续成交活跃,显示3月被过分压抑的需求,陆续在4月显现。4月后三周,去库存化加速,连续出现80万—100万吨的周库存降幅。同时,下游成交活跃。4月需求集中释放为钢铁价格保持强势提供了支撑。

总之,由于今年需求释放较晚,预计至5月中旬之前螺纹钢下游需求仍将比较旺盛,短期螺纹钢价格仍能维持相对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