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再度下挫 黑色系能化大幅回落沥青跌幅扩大至2%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4-25 17:5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再度下挫 黑色系能化大幅回落沥青跌幅扩大至2%)

4月25日,商品期货再度下挫,黑色系和能化板块大幅回落,沥青跌幅扩大至2%,动力煤、铁矿石、焦煤均跌逾1%;有色金属转跌,沪锌跌逾1%,沪铅跌近1%;农产品期货品种分化,白糖涨近1%,鸡蛋、棉纱飘绿。

黑色系反弹后将迎一轮做空机会

一德期货首席经济师郭士英表示:“在2018年的这个年报里头,我比较确定性的看空黑色系列商品,认为2017年在供给侧改革,在存在不少瑕疵的供给侧改革驱动下,黑色系列工业品叠加了环保以及各种各样的短期利好,然后逆势造就了一个虚假繁荣。这个价格顶部一定是在2017年完成了,2018年之后要确定性地向下回归,以确定脱离供给侧改革以后的新的价值中枢。那这个新价值中枢的探明有两个步骤,第一,跌到区间的中枢,中间休息,休息一口气。第二步就是要找到减产能之后的这个价格下限。现在看,这个下跌过程也是实实在地上演了。我们看到,后来的每次反弹都没有再挑战前高的能力。随后2月底来了一轮暴跌,螺纹下跌了七八点之多,远月跌到了3160。同时你去看焦炭(1932, -3.00, -0.16%)、焦煤和铁矿,全部都是一轮暴跌。目前来看,黑色系正走在反弹过程中。这个大反弹,我也预测到了,在10月螺纹见到3160之后,明确提醒重要客户果断了结空头头寸。当时我告诉大家,价值回归是逐浪逐波实现的,不可能一口气完成全部的跌幅,四月份是一个需求旺季,很可能是碾压空头的最强月份。然后,我们看到,整个四月份,市场一直在反弹,螺纹已经反弹了400多点。目前,我感觉这个系统性的反弹,到四月底也就差不多了,接下来应该是寻找供给侧改革以后的新的波动区间的下轨,估计今年应该就能完成这个任务,然后收敛。所以,我坚信这个反弹之后,还有一轮非常重要而确定的做空机会。”

原油承压回落 沥青震荡下跌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期表示,相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谈话可以促成伊朗新协议,同时指出新的伊朗核协议将阻止伊朗在2025年前进行核活动,这有效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也降低了美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的可能性。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9.9万桶,与预期减少264.8万桶大相径庭,库欣原油库存减少9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72.4万桶,高于预期减少99.5万桶。

综合看,当前美国对伊朗潜在制裁降温有效缓解市场担忧情绪,同时API原油库存增加也加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沥青方面,当前冬储商备货相对充裕,同时高价沥青使得贸易商接货表现谨慎,加之南方地区雨水天气抑制刚性需求,对沥青价格形成一定抑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