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工业品全线大涨 能化有色黑色系轮番上阵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4-19 22: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品全线大涨 能化有色黑色系轮番上阵)

4月19日,商品期货全线大涨,黑色系和有色金属狂飙,铁矿石暴涨逾6%逼近涨停,沪镍跟随伦镍飙涨逾4%,焦炭午后放量涨逾3%;能化板块强势,因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等地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橡胶暴涨逾5%,INE原油涨逾3%;农产品分化,菜油涨逾1%,鸡蛋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涨6.50%,橡胶涨5.46%,沪镍涨4.24%,原油涨3.57%,沪铝涨3.36%,焦炭涨3.27%;跌幅方面,硅铁跌3.18%,鸡蛋跌1.50%,豆一跌1.23%。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1.26%,报收807.8点。

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等地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2017年8月30日,商务部发布2017年第45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调查机关对被调查产品是否存在倾销和倾销幅度、被调查产品是否对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造成损害及损害程度以及倾销与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调查机关作出初步裁定。

调查机关初步认定,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需求相对平稳 矿价反弹空间仍存

今日钢材市场普涨,激发了钢厂的采购热情,商家挺价惜售现象较为明显,预计短期进口矿现货市场易涨难跌。

铁矿仍是供过于求状态,库存高企,高品位矿占比也在上升。阶段反弹动力在于钢厂外矿库存降至19天以内,或者钢材消费大幅好转导致利润大幅走高,否则钢厂补库囤货积极性应有限。相反,钢材利润下降将导致检修、低品矿压力重现。相比而言,铁矿较长时间内都将是黑色最弱品种。中美贸易摩擦才是主要矛盾,中国只对美国坚决反制,不会扩大至其他跟随国家。因此澳洲虽然加入反倾销,不会实质影响铁矿。

高炉产能利用率回升,铁矿低位反弹:受环保干扰,目前大中型钢厂进口矿库存处于低位运行;但随着高炉产能利用率走高,将提振铁矿需求,后续存一定补库空间;港口高品占比回升,高低品价差回落,结构性问题有所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