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定有担忧 铜价短期延续震荡

来源:金瑞期货 2018-04-18 09: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稳定有担忧 铜价短期延续震荡)

昨日国内公布了1季度经济数据,整体偏稳但也留下未来隐患。

首先从经济增速来看6.8%与去年末持平,从分项来看去年来贡献较大的出口拉动在1季度对经济贡献出现下滑,形成拖累还来自基建的放缓;对经济形成提振的来自消费的平稳增长及地产投资的拉动。而其中不得不关注的是地产方面,虽然投资仍表现强劲,其与地产销售的分化为二季度经济运行种下担忧,且我们看到一季度来房地产投资资金来源状态趋缓,将会对未来地产投资形成压力。

而二季度来仍有很多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如中美贸易摩擦仍将对中国出口形成压制,整体宏观氛围难言好转。眼下平稳未来担忧的宏观氛围,也令消费旺季中铜价反弹高度存疑,昨日LME三月期铜收于6873美元/吨。

换月后月间基差拉大,现货对当月升水升高,上海好铜报250元/吨,价格反弹且升水较高格局下,下游追高意愿回落,成交略显僵持。

昨日公布第十批限制进口类固废批文发布,废铜相关企业所获审批量12.57万吨,单次批量继上次新高后再创今年新高。今年1-10批次共获审批量46.36万吨,目前累计同比下降84%,下降幅度较此前继续返升,发放低点来看仍是集中在浙江一带,广东地区未有涉及。

本次批文发放虽然同比改善,但整体降幅仍明显,对整体废铜进口预期并无影响,且在前期价格中均有所反映,市场表现平淡。而近期铜价表现踌躇,待宏观和需求端的新变化,短期预计延续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