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黑色系普跌有色重挫 农产品走弱鸡蛋大跌5%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4-12 21:5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系普跌有色重挫 农产品走弱鸡蛋大跌5%)

4月12日午后消息,商品期货盘面普跌,黑色系普跌,焦煤跌近4%,焦炭跌逾3%,铁矿石跌逾1%;有色金属重挫,沪锌跌3%,沪铜跌逾1%;能化板块强势,原油涨逾2%,郑醇涨逾1%,PVC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苹果涨近2%,棕榈油、郑油、小麦跌逾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59%,报收793.66点。

白糖期价陷入震荡期

清明节后,随着采购需求增加,现货价格开始企稳,白糖期货止跌反弹。但因市场缺乏新的利多题材,白糖期货反弹的力度较弱。从长周期看,市场情绪悲观,抛储政策悬而未决,原糖继续破位下行,将会长时间制约糖价的运行空间,熊市格局尚未发生扭转。

4月10日,3月份全国产销数据公布。整体情况并不乐观,据中国糖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糖率41.3%(上制糖期同期43.19%)。虽然北方甜菜产区销售进度同比去年较快,截至3月底,本制糖期全国甜菜糖累计销糖率62.76%(上制糖期同期46.42%)。但是南方甘蔗糖才是价格的主导因素。云南的产销率基本持平,截至3月底,本制糖期云南累计销糖率33.45%(上制糖期同期32.36%)。广西与广东销售进度较去年同期落后较多。其中截至3月底,本制糖期广西累计销糖率37.61%(上制糖期同期43.3%)。截至3月底,本制糖期广东累计销糖率56.5%(上制糖期同期61.62%)。

重大变局前兆:国际油价飙升 布油美油价差还将扩大

简而言之,全球其他地区原油供应不足,而美国原油供应充足,是全球两大原油基准价价差扩大的直接原因。

分析认为,布油与WTI原油价差不会缩小,还会进一步扩大。

首先是特朗普对伊朗施压,有可能对伊朗实行新一轮的制裁,这毫无疑问会极大扰乱全球原油供应。OPEC及其非OPEC盟友将在2018年剩余时间内确保继续执行减产协议。按照现行计划,减产协议将于2018年年底到期。此前该协议有效期已被两度延长。

其次,美国超级油田之王二叠纪盆地的原油产量增速太快,以至于输油管道完全不能满足要求,将进一步压低WTI原油价格。因此,布油与WTI原油之间的价差非常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