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涨跌分化 黑色走弱有色上涨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4-11 22: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涨跌分化 黑色走弱有色上涨)

4月11日,商品期货涨跌分化,黑色系普跌,焦炭跌逾2%,焦煤跌近2%,热卷跌逾1%;有色金属普涨,沪镍涨逾1%,沪锌、铜、铅、铝均飘红;能化板块强势,原油涨近2%,沥青涨逾1%,PTA涨近1%;农产品涨跌不一,鸡蛋涨逾1%,淀粉、苹果飘红,豆二跌近2%,豆粕、小麦跌逾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微涨0.04%,报收798.33点。

社会库存较高 压制焦炭价格

博鳌论坛召开促使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前景趋于乐观,叠加贸易战担忧情绪缓和,周期股全面回暖,煤炭板块涨幅较大。产地方面,下游采购积极性较差、煤矿库存较高促使煤炭坑口价近期跌幅持续扩大。港口方面,电厂耗煤不见起色叠加电厂及港口煤炭高库存促使港口煤炭价格下行,大秦线检修难对宽松的供需局面产生根本性影响。

焦炭方面,下游钢厂、港口焦炭库存高位压制焦炭价格,同时焦化厂由于原料煤价格较低并未大规模限产,焦化厂逐步开始亏损,判断短期内焦炭供需或仍将维持宽松局面。

铝价开启反弹模式 上涨持续性存疑

在此次俄铝受制裁的影响爆出前,4月2日沪铝就已站上14000元/吨大关。那么这次铝价上行是否具有持续性?

生意社分析师叶建军认为,美国制裁俄铝,可能会影响国际氧化铝及铝锭的供给面,加之美国232措施及对中国铝材征收反倾销税,对美铝材出口税高达95%,势必拉高局部地区下游产品价格,国内铝行业2017年刚经历供给侧改革,近期利多因素明显,铝价触底反弹,预计后期大概率稳中向好,6月份或将迎来大行情。

对于市场整体偏乐观的态度,卓创分析师王瑜也发表了不同观点,认为俄铝受制裁的问题对全球范围铝市场或有影响,但对于国内影响并不明显,目前国内期铝上行主要是受外盘拉动,同时之前铝价跌幅较大,也会有一个反弹的过程。不过,在消息面刺激和技术面调整带来的冲高持续到一定位置后,市场关注点还是要回到供需基本面上来。我国本身铝产量较大,进口因素对市场几乎没有影响,因此在市场供应总量没有变化,需求面也没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市场供需情况并未出现很好的调整,因此这波上涨的持续性必将存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