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疲态尽显 9月和1月豆、棕油价差继续扩大

来源:光大期货 作者:王娜 2018-03-30 10: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棕榈油疲态尽显 9月和1月豆、棕油价差继续扩大)

本周美国农业部公布全年最为重要的种植面积报告及季度库存报告。报告公布前,CBOT市场交投谨慎,国内油脂市场缺乏方向指引,棕榈油弱势延续。

等待周五报告出台

本周五凌晨,美国农业部公布种植面积报告及季度库存报告。在年度重要报告公布前,CBOT豆类市场多空参与双方离场意愿增加。因担心2018年美豆、玉米播种面积发生较大变化,投机资金减仓离场等待报告方向指引。周三,CBOT大豆期价小幅下跌,美豆主力5月合约自3月20日开始振荡调整,主力合约振荡区间为1015—1030美分/蒲式耳。

目前,CBOT11月大豆与12月玉米比价明显支持美豆面积进一步扩大。机构预期周五公布的播种面积报告中美豆播种面积扩大,玉米播种面积下降。我们预计在2018年美国春小麦面积维持稳定的情况下,2018年玉米面积减少部分将被大豆替代,报告出台前美豆主力合约振荡下行。BMD市场方面,本周重要报告公布前马来西亚棕油产量增加的利空预期主导价格。上周,出口销售数据改善及技术性买盘提振,马来西亚棕榈油主力合约延续技术性反弹表现。本周市场预期3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恢复增加及马币上涨抑制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涨幅,马来西亚棕榈油期价跳空下行,延续弱势表现。

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预计恢复增加

3月初马来西亚棕榈局公布2月供需报告。报告显示,2月棕榈油产量下滑,出口下降,库存下滑,报告影响中性。出口方面,印度上调棕榈油进口关税至十年来最高水平,3月印度取消此前预定的棕榈油进口合同,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下滑。2月棕榈油出口减少13.3%至131万吨。因产量减少、出口下降,2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下滑2.9%至248万吨。此前市场预期2月棕榈油库存下滑6.9%至237万吨,2月棕榈油库存数据符合预期仅小幅增加,报告影响有限。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关注焦点转向3月开始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棕榈油产量恢复性增加对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季节性规律显示,棕榈油产量通常在每年的第二季度出现季节性增长,之后在第三季度达到高峰。3月最后一周,马来西亚棕榈油3月产量恢复增加的利空预期影响市场。分析机构公布数据显示,3月1—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较上月同期增加36.4%。市场预期,马来西亚2018年棕榈油产量增加至2050万吨,达到创纪录水平。2018年作物摆脱厄尔尼诺天气影响且收割面积扩大的利空影响持续。另外,近期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棕榈油关税恢复至5%,这一政策将限制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对马来西亚及大连棕榈油形成上行压力。

春节过后,印度上调棕榈油进口关税,马来西亚2—3月棕榈油出口下降,马盘及国内棕榈油弱势调整,国内豆油与棕榈油价差一度强劲上升,远月合约豆、棕价差振荡上行的走势更为稳健。

目前,大连棕榈油1809合约持仓增加,自3月中旬开始接替1805合约成为棕榈油主力合约。技术图表显示,大连豆、棕油价差远月合约表现偏强。目前,豆油、棕榈油主力1809合约价差在700—800点区间波动,豆、棕油价差1809及1901合约呈现振荡上行要求。我们预计,豆油与棕榈油1901合约价差800点区间下沿形成强力支撑,预计9月和1月豆、棕油价差呈现继续扩大要求。 (作者单位:光大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