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下跌画风未变 能化黑色系领跌焦炭跌近4%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3-28 22: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下跌画风未变 能化黑色系领跌焦炭跌近4%)

3月28日,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炭跌近4%,铁矿跌逾2%,焦煤跌近2%,螺纹钢、热卷飘红;有色金属普跌,沪锡跌逾1%,仅沪铅飘红;能化板块午后普跌,原油跌近4%,PVC跌逾1%,PTA、橡胶跌近1%;农产品普跌,棉花跌逾1%,鸡蛋、豆油跌近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42%,报收781.09点。

投资双焦的安全边际更高

从前段时间开始,焦炭进入了下跌通道。从情绪上分析,焦炭市场是从春节之前的过度乐观到现在的过度悲观。供应上,取暖季限产对焦化厂而言不及预期,需求上焦炭也面临供需错配,采暖季之后的错峰生产,钢厂对焦炭的需求一直被压制,库存无法消化;

今年春节比较晚,两会之后下游需求又迟迟没有启动。外加在宏观层面上,中美贸易战的前途未卜的意外。多重合力之下,市场的恐慌情绪和避险心理主导了这次大跌。目前双焦基本面相对较好,产业偏乐观,如果后期出现利好,盘面反弹,焦炭可能领涨。从利润分析,钢厂的高利润已经持续了超过18个月,现货的利润已经开始回落,盘面的利润还在偏高的位置,后面会有回归。从产业上看,这种高利润也是不长久的,钢厂高利润一方面打击了下游需求,另一方面也影响了上游供应的积极性。所以投资双焦的安全边际更高。

伦铜多空对峙维持偏弱震荡,沪铜空头主导走势无大涨

因库存大增叠加中美贸易战降温,夜盘金属重新反弹收高,伦铜夜盘因美元走强涨幅有限,目前已站稳6600美元,基本收复昨日跌幅,长期来看废铜矿供应紧缺对铜价支撑较好,技术面阻力对铜价未有明显抑制,基本面暂无明显改善,利空因素仍占主导,预计今日伦铜仍显偏弱震荡。因中美贸易战显现缓和迹象,沪铜夜盘延续日间涨势,但走势略显乏力,因目前旺季需求不如预期,技术面上方压力逐步释放,库存大增前提下我们预计沪铜短期内或维持偏弱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