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METALS公司正在从电池金属回收中获得大量资源

来源:99期货 2018-03-26 17: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NEOMETALS公司正在从电池金属回收中获得大量资源)

澳大利亚Neometals矿业公司正在建设一家工厂,用于从加拿大的过期电池中回收锂,钴,镍和铜等原材料。Neometals上周仅以250万美元的价格就在在西澳大利亚的Kalgoorlie附近收购了一个锂项目,该公司预测从废旧电动汽车电池中回收所得的资源可能比资源开采更有利可图。首席运营官MikeTamlin表示,“全球都需要重视电池金属的回收,因为回收所得的资源还有可能在生产组件的过程中创造更低的成本。Neometals希望用新的试点工厂来证明电池金属回收能够提供更好的净利润率。”目前,全球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研究如何从使用过的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中提取钴和锂。
  去年,澳大利亚耗资4亿元建设了一家金属回收加工厂。今年,中国的天齐锂业公司也正在考虑加强电池金属回收利用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上个月,韩国领先的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公布了一项新计划,欲开发金属含量最低或者不含钴的锂离子电池,作为抵消白银价格飞涨的一种方式。该公司是三星电子的子公司,并且已经开始调整其电动车电池的配方,并表示已准备好生产含镍量超过90%,但钴含量仅为5%的电动汽车电池。三星SDI表示可能会跟随丰田汽车和松下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提取原材料。去年,钴价上涨,受供应恐慌加剧以及电池市场预期需求激增,LME2017年底的报价为每吨75,500美元,环比大涨129%。
  因为负责全球钴供应量一半以上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最近提高了矿业开采的版税,今年钴价预计还会进一步上涨。宝马最近预测,到2025年,其对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需求量将增长十倍。
  而据电动汽车阴极电池最大生产商之一的比利时Umicore近日的消息,如果回收16亿移动电话手机,其中所蕴含的钴材料可以满足数百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