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期市涨跌不一 黑色系部分回落热卷领跌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3-21 22:1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市涨跌不一 黑色系部分回落热卷领跌)

3月21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部分回落,热卷跌超2%,动力煤跌超1%,铁矿石仍涨近1%;化工品亦现分化,橡胶跌超1%,沥青及聚烯烃类偏红;有色金属表现疲弱,沪锌、沪铜跌近2%;农产品窄幅震荡。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07%,报收799.89点,尽管跌幅很小,但任未能改变下跌趋势。

美元继续强势 沪锌上涨动力难寻

今年下游旺季需求遇到延后的窘境,主要是因为工人返工迟、资金紧张等因素,下游工地复工进度变慢带来需求不及预期的现象。然而,当前需求并没有被证伪,市场仍然期待下游旺季的到来,但今年下游需求的启动显得异常艰辛。

自LME集中交仓事件爆发后,锌价(24695, 245.00, 1.00%)向下突破两个月的横盘区间,价格快速回落,跌幅高达5.4%。LME集中交仓导致的锌价跳水,反映出锌锭供需短缺预期值得怀疑。隐性库存风险加速了锌矿供应周期的转变,叠加下游需求迟迟未启动,锌价可能位于价格周期顶部,短线上涨动力难寻,建议逢高沽空为主。

苹果期货还会出现大行情吗?

今年苹果普遍的情况是低等果过多,很多地方出现滞销,由于水果替代作用和今年消费季较短,现货价格一直低迷,期货自上市以来,未出现过明显的反弹而一路走低,现货商普遍不看好苹果价格。但是现货价格低迷只是反映了大部分不能达到交割标准的苹果价格,对期货价格不产生任何影响。

目前天气转暖,主要产区的销售也加快了速度,北果南下,存在季节性的刚性需求,山东地区的采购明显增多,虽然苹果的平均价格便宜,但是优等果的挺价意愿还是非常强烈,经销商更看中苹果的品种、品牌和品质,优质果卖到低价农户脸上都觉得过意不去,按照现有销售情况推测,农户在5月前集中抛售的情况很难出现,即使销售后期不尽如人意,价格崩塌也会推移到7月份以后,对05合约的交割丝毫不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