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美掷出杀威棒 双反打压中国铝箔出口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2-28 16: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掷出杀威棒 双反打压中国铝箔出口)

  美国商务部终裁对进口中国铝箔征“双反”税最高或超180%。美国商务部声明称,终裁认定的中国企业倾销和补贴最高幅度分别为106.09%和80.97%。最终“双反”税率有效期五年。

    据海关数据显示,从美国进口铝箔占我国进口铝箔总量介于2%--3%之间;而我国出口美国铝箔数量在10年间呈不断上涨之势,尤其2010年出口美国量出现猛增,出口量达5.51万吨,环比增幅达430.47%,占据当年铝箔出口总量的11.04%,而后一直保持增长,截止2016年出口美国铝箔量占全部出口量的15.61%,出口量达16.85万吨。美国长期保持我国铝箔第一大出口国的地位。但是随着特朗普政府上台,美国优先政策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2017年我国出口美国铝箔开始下滑,同比下滑2万吨,下滑幅度11.84%。

 2018年不到2个月,美国商务部就对中国产品启动4起“双反”调查,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其一贯强调的美国至上,振兴美国制造业,提振美国人口就业的思想,其贸易保护主义思想昭然若揭,预计在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品种遭到双反调查。重点需关注出口美国占比最高的铝板带片和铝制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