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农产品双粕涨逾3% 黑色系多品种翻绿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3-02 23:1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产品双粕涨逾3% 黑色系多品种翻绿)

 3月2日,内盘商品期货收盘延续宽幅震荡。农产品大面积飘红,双粕涨幅略回落,涨逾3%,棕榈跌逾1%;黑色系多品种翻绿,硅铁领跌逾2%;化工品窄幅波动,PVC涨近1%,沥青下行;有色金属行情低迷,整体飘绿,沪镍跌逾2%。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全周上涨0.49%,动力主要来源于农产品,而黑色系有色金属总体震荡。

双粕携手上涨

周五,国内豆粕、菜粕期货再度携手飙升,主力合约均创下阶段新高,盘终分别收涨1.94%、0.89%。分析人士表示,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炎热干燥、春节期间大多数油厂停机但未执行合同不少等利好叠加,令近期豆粕期价走势偏强。短期来看,天气方面扰动因素难止,且在养殖业需求逐步增加的情况下,豆粕期价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徽商期货研究所农产品部负责人伍正兴表示,当前,国内豆粕市场因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炎热干燥、春节期间大多数油厂停机但未执行合同不少等利好因素叠加而表现强势。

事实上,自去年底以来,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一直处于炎热干燥状态,随着大豆作物进入敏感的单产形成期,干燥天气造成的影响日益显著,导致大豆单产潜力下滑,美豆期价也因此延续涨势。

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预计未来几天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天气大体干燥,并伴随较高的气温。《油世界》表示,如果未来两周仍没有降雨,产量可能降至4000万吨。

在天气炒作的驱动下,投资者看涨情绪出现急剧升温。CFTC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上连续第二周大幅增持净多单。

展望后市

中信期货农产品研究员黄玉萍表示,中期来看,3月天气至关重要,阿根廷大豆产量将大概率下降;国内方面,预计养殖业需求将在四五月份出现增加,均将利好豆粕价格。

伍正兴也表示,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阿根廷天气炒作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同时,春节期间大多油厂停机,未执行合同不少,均令油厂挺粕,加之2-3月进口大豆到港量低于预期,亦影响节后初期油厂开机率,豆粕库存或有望继续下降,预计近阶段豆粕期价仍将易涨难跌。

对于菜粕,国元期货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国内菜粕市场自身的基本面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善,由于菜籽原料供应充裕,春节后,沿海菜籽油厂开机率将逐渐恢复,而菜粕需求仍处在季节性淡季,因此预计短期菜粕期价将大概率跟随连粕走势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