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农产品双粕波动上行 有色黑色系走势分化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3-01 21:3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产品双粕波动上行 有色黑色系走势分化)

3月1日,内盘商品期货收盘跌涨互现。化工品走势分化,PVC涨逾2%,塑料、PP涨逾1%,沥青跌近1%;有色金属多品种飘绿,沪铅跌逾1%,沪铝翻红;农产品双粕波动上行,豆粕涨近2%,棕榈涨近1%;黑色系窄幅动荡,焦煤跌逾1%,锰硅涨逾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涨跌很轻微,收盘仅仅上涨了0.04%,报收842.16点。

“一月开花二月红” 全球植物油市场跟随豆粕强势筑底

刚刚结束的今年2月份期间,全球农产品市场表现总体强劲,由于受到“拉尼娜”事件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美盘CBOT豆粕期货反弹行情“势如破竹”,推动美豆盘面突破上行,进而带动美豆油,包括我国在内的亚洲植物油市场筑底回升。汇易网资讯认为,进入2018年以来,尽管美元周期性反弹的预期较为强烈,各主要油料作物产量总体有望突破历史新高,但是持续干燥、少雨的天气极易引发种植带缺墒的旱情,令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阿根廷大豆(3677, 27.00, 0.74%)减产的缺口。受其阶段性提振作用,今年春节前后中国榨油厂、饲料厂包括经纪商“追捧”美豆类期货期权,尤其是美盘、连盘豆油合约涨势突出,对节后基本面缺乏亮点的我国植物油市场仍将提供重要支撑。

美豆粕合约本周再度“跳涨” 连粕期权冲高“续航”能力爆表

本周二(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来自原油及玉米(1828, 0.00, 0.00%)行业的参议员召开会议,但是双方未能就如何最好的降低美国生物燃料成本达成一致;同时,受到国际原油价格高位回落的打压,美国基金买豆粕卖豆油的套利活跃,打压CBOT豆油合约连续跳水,节后回落逾2%。正如之前汇易网所分析的,“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植物油与石化能源之间的属性关联大大削弱,美国打响全球贸易战的同时,生物柴油贸易已经“躺枪”;诸如页岩油、天然气、可燃冰、二氧化碳和煤炭制油包括石墨烯、风水电能等清洁能源的全面兴起,生物柴油等生物质能的工业化需求不断减少,全球植物油市场中长期或将回归基本面主导的运行常态。

今年以来美盘豆粕期货累计上涨27%,连盘M1805-C-2850期权合约更录得547%的净涨幅,对植物油市场也形成重要的提振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