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回首2017, 大宗商品市场是谁笑到了最后?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1-02 22:2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回首2017, 大宗商品市场是谁笑到了最后?)

时光如梭,斗转星移,2017年与我们说拜拜了,回首2017,大宗商品尽管波动加大,但整体依然处于上涨格局,反映全市场表现的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全年上涨了10.45%,全年商品市场的表现可以分为上下半年两部分来看,6月份又恰巧成为上下半年的风格转化的拐点。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的担忧导致整个上半年商品市场普跌。下半年市场开始逆转,多数品种走出一轮行情。工业品是推动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走强的动力,中汉工业品指数全年上升16.24%,与工业品普大喜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农产品跌至了九年以来的最低位,中汉农业品指数全年下跌4.31%。

 

细分品类中,2017年国内商品市场的收益冠军当属于建材指数,全年上涨46.67%,建材指数中的当家品种-螺纹钢无疑是今年最疯狂的品种,一路上行,新高一个接一个,全年上涨53.18%,下半年涨势尤为亮眼,在强监管严限产的推动下勇创四年新高,再次成为黑色系中的明星品种。煤炭指数虽然屈居亚军,但其主打品种动力煤上涨58.10%,是单个品种涨幅的冠军。有色金属指数全年表现也不错,指数上涨19.85%,受益于宏观经济向好,环保从严,限制废旧金属进口等因素影响,铝,铜和锌等工业金属大幅走高,值得一提的是10月中旬才启动的铜,四季度逼空上涨,中汉铜指数全年上涨22.38%,刷新3年半来的新高。

展望2018年,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的熊市已在2016-2017年终结,随着复苏的进一步确认,以铜为代表的工业品价格有望继续上行,农产品则需要看天气和供求情况而定,不过高企的PPI向CPI传导是早晚的事,农产品经历长时间的下跌,新的一年或迎来转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