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短线反弹空间在逐步压缩 新一轮期现回归时间窗临近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3-15 08: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短线反弹空间在逐步压缩 新一轮期现回归时间窗临近)

胶短线反弹空间在逐步压缩 新一轮期现回归时间窗临近
本周以来,工业品整体呈现偏弱走势,昨天,黑色大跌后率先反弹,有色也走强,工业品人气回暖带动下,胶期价跟随人气小幅反弹。时间已经来到3月中旬,胶多头仍在5月合约上顽强抵抗,没有任何撤离或换月迹象,9~5月价差还有所缩小,远期持仓增速缓慢,5月重仓对峙格局仍未改善。我们认为,多头在5月上基本没有翻盘机会,巨大的实盘压力主要在5月合约上,加上庞大非标套利盘,多头很难指望在5月前会有大量空头主动平仓盘出现,而期现价差目前已经重新拉大到1800点左右,持仓心态上,空头依旧会相对稳定,时间越接近5月,多头被迫放弃的压力也越大。多头迟迟不愿换月到远期,主要还是9月系传统弱势合约,多头做多9月信心不足,而1901对年内合约过早的高升水,也成为新胶上市后,套利盘主空的合约,而进入4月后,国内将陆续进入新胶开割期,远期压力将不断增大,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近期1901明显弱于年内合约。不管是期现价差,还是整体持仓结构,以及期市上的逐月高升水排列,都对长期做空有利,多头顽强抵抗只能是延缓跌势而已。操作上,趋势空单坚持持有;5月12850的新空介入参考点位继续有效,短线期价若快速跌至12000以下,空单可选择主动换手。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