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库存大增现货大跌 期货跟随弱势调整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3-09 08:4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库存大增现货大跌 期货跟随弱势调整)

钢材库存大增现货大跌 期货跟随弱势调整
周三晚外盘CRB指数收跌;原油收跌,跌破中期均线有走弱架势;伦铜大跌,看前低下档表现;美元反弹,反复测试90整数关。
钢材现货下跌,上海螺纹现货3930,跌70;热卷3970,跌70;唐山钢坯3630,跌70;矿石528,跌4。截止8日螺纹社会库存增加74万吨,总量1082万吨;螺纹钢厂库存增19万吨至334万吨,较去年同期高15.8%。螺纹社会库存增幅仍然较大,跟需求未启动有关;后市继续关注接下来1-2周库存累积情况,在需求完全启动前是否进一步大幅累积,决定是否进一步给现货形成压力。供给方面,高炉陆续复产,目前钢厂利润不错,钢厂尽可能恢复生产,但现阶段仍处于采暖季环保限产期,供给受限;跟踪主要产区天气状况是否时而形成扰动影响,今年环保将成为政策主线,需要重点关注。目前工地开工普遍较去年延迟,由于需求启动缓慢,囤货较多的商家迫于库存压力降价出货,现货出现大跌,这种局面需要等需求大量释放才能看是否企稳。
期货市场原油、伦铜下跌,工业品维持调整氛围,市场人气偏弱。原料端焦煤焦炭现货提价后,市场对复产刺激需求良好预期暂时落空,跟随板块调整;铁矿石现货下跌,钢厂缺乏补库积极性,港口库存创新高,期货偏弱调整。下游成品材螺纹受库存连续大幅增长下,需求释放较慢,商家降价出货影响,悲观情绪增强空头杀跌,短线看前箱体下缘3730抵抗表现;热卷大跌回前期箱体,看3770支撑表现。操作上,矿石空单持有,不追空;螺纹空单持有,热卷空单持有,短线交易日内为主。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