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工业品人气回升 泰国利好传言多重影响 胶期价反弹恐未结束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2-26 08: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品人气回升 泰国利好传言多重影响 胶期价反弹恐未结束)

工业品人气回升 泰国利好传言多重影响 胶期价反弹恐未结束
春节长假后,受到全球股市回稳,多头信心回升,工业品节后纷纷反弹或重新走强,胶期价一改之前的极弱走势,跟随人气出现较强反弹。胶上周期价出现接近3%的上扬,一方面是受到整体情绪回暖带动,另一方面是泰国政府欲强令暂定部分胶园割胶传闻的影响,对此突发消息,我们之前做了简单分析,认为实施的可能性依旧不大,即使能部分实施,也几乎无法对供需平衡造成太大影响,短期期价走高,可以理解为多头需要借久违的利好加以炒作利用,此消息是否能真正有效,已经不是资金考虑的重点,在其他工业品纷纷走强的大环境下,应允许胶期价对利好传言有所反应。但从胶自身内在核心矛盾看,节前刚刚收缩的期现价差,又被重新拉大,新的非标套利盘有再度涌入可能,交易所库存继续增加,巨量库存压力有增无减,胶自身两大核心矛盾没有看到任何改善证据,期价难有持续走强基础。从盘面看,9~5月换月已逐步展开,目前9~5月升水还不足以让实盘空头主动换月,多头也不太可能在5月上有翻盘机会,升水拉大,将矛盾后移,基本上是多头唯一选项,远期升水的变化也是短期多头是否存在炒作过度的重要表象。因此,操作上,新空重点关注9~5月升水是否能拉大到450点以上,作为介入重要参考依据,在升水未拉大以前,建议新空暂缓;原高位趋势空单,减磅后先轻仓维持。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