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资金有做节后预期动向 关注盘面主动性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2-06 08: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资金有做节后预期动向 关注盘面主动性)

钢材资金有做节后预期动向 关注盘面主动性
周一晚外盘CRB指数收跌;原油收跌,高位调整;伦铜收平,高位横盘震荡;美元指数收涨,低位震荡有反弹迹象。
钢材现货平稳,上海螺纹3900,持平;上海热卷4070,持平;铁矿石528,涨3;唐山钢坯3640,涨20。截至1日螺纹社会库存环比上周增15.6%,增幅扩大,较去年同期低24.5%。螺纹钢厂端库存上周环比增11.9%,结束连续2周下降态势。社会库存大增,与冬储有关;钢厂库存增,一方面是上周产量回升,需求停滞所致。热卷社会库存较上周环比增4.7%,厂内库存减0.5%,产量减8.8万吨,库存小幅增加。现阶段北方多地执行采暖季环保限产措施;离春节还有一周,工地陆续停工,商家陆续离市,现货弱稳,已基本进入节前有价无市状态。沙钢上周开出平台意在挺价。热卷库存小幅增加,节前备货基本结束,报价趋平。矿石因市场出于复产预期,部分钢厂增加块矿库存,块矿流通性增强,价格小涨。
期货市场工业品缺乏实质主线,资金短线炒作迹象较重,在现货缺乏指引后,更多受外盘波动影响。黑色系原料端焦煤焦炭对钢厂调价抵触,出于对节后看涨预期,期货盘面出现拉涨;矿石近日现货有小涨,期货板块上涨带动反弹,短线看能否站稳20和60均线。下游成品材螺纹、热卷现货市场已在进入节日状态,缺乏实质指引,盘面跟随市场氛围波动,资金借机博弈,资金有做节后预期的动向,螺纹上方4000压力,下方看3870支撑;热卷依托20日均线,短线看能否站稳4000。操作上,矿石空单止赢后不持仓,短线交易;螺纹多单持有,3870支撑;热卷多单持有,3930支撑。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