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基本面弱势依旧 胶期现价差虽有所收窄 但仍有收缩空间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2-02 09: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基本面弱势依旧 胶期现价差虽有所收窄 但仍有收缩空间)

胶基本面弱势依旧 胶期现价差虽有所收窄 但仍有收缩空间
工业品在春节长假来临前夕震荡加大,胶受其他工业品情绪影响继续减弱,自身基本面主导力强化,走势按照其本身节奏按部就班的运行,未见异常。近期,胶上缺乏新的炒作题材,空头连续增仓打压,多方依旧难给予有力还击,期价重心不断下移,期现价差继续收窄,但交易所有效仓单库存却还在持续增加,说明期现价差仍偏大,实盘套利空间还未关闭,期价下行压力未明显减弱。近期胶期价的连续大跌,应是对前期多头炒作利好消息的修复性行情,与时间上也保持吻合,现在期价不跌,春节后,5月回旋时间太短,在巨量实盘压力下,期价也会被迫补跌,只是期价回归时间提前了一点而已。目前,9~5换月仍旧未开始,5月重仓对峙局面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我们预计,很快5月多头就会被迫高升水换月到9月合约,多空将博弈后移,即使短期5月继续增仓,5月多头也难有任何机会翻盘,5月将会平稳过渡,多空将矛盾转移到更远期,应是大概率事件。胶中期弱势依旧难见逆转基础,短期跌幅未见过度,基本操作策略无需过多调整。趋势空单耐心持有,若5月期价继续大跌,且伴随持仓大幅减少,或者下方成交放量,持仓即使未大变化,换手率过高,空单也建议主动减磅;5月新空点下移至13450附近,短空止损点同步下移至13900。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