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震荡上涨 看资金主动性和整数关表现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1-22 09: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震荡上涨 看资金主动性和整数关表现)

钢材震荡上涨 看资金主动性和整数关表现
周五晚外盘CRB指数新高收平;原油收平,强势上涨后技术修正;伦铜收跌,震荡调整走势;美元指数收平,90整数关暂获支撑震荡,势道弱。
钢材现货上涨,上海螺纹3870,涨40;上海热卷4080,涨20;铁矿石538,涨3;唐山钢坯3610,涨80。截至18日螺纹社会库存环比上周增7.1%,持续回升;较去年同期低17.04%。螺纹钢厂端库存上周环比减9.3%,连续5周回升后首次下降;较去年同期低5.9%。库存总量仍在回升,说明需求在持续转弱,库存处于累积期,后市继续关注库存累积速度。热卷社会库存较上周环比增1.3%,厂内库存增4.8%,维持小幅增长。采暖季河北、天津、山东、河南等多地执行环保限产措施,随着需求明显减弱,市场转入供需两弱格局。部分钢厂确定冬储政策,上周钢厂端库存下降,社会库存回升,表明有贸易商开始冬储,市场低价资源销售有起色,现货反弹;后市看冬储进展情况,以及贸易商对冬储价位和后市预期的信心是否增强。冬储实质是库存转移,对现货有支撑,难形成强的上行驱动。热卷库存增加,需求持弱,现货承压小涨。矿石或因重污染天气限产需求受到影响,近日现货出现松动下跌迹象,下游成品材反弹有望令铁矿石现货转稳。
期货市场工业品有色调整,黑色上周调整后,在下游成品材反弹带动下,原料跟随反弹,但盘面减仓明显,资金主动性差。螺纹冬储炒作现货反弹,吸引资金大量进入,短线关注资金持续性,以及4000整数关压力表现。矿石关注20日均线和上升通道。操作上,矿石不持仓;螺纹空单止损后,短多参与;热卷短多交易,不追高。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