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未来将拓展苹果期货交割范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2 15: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未来将拓展苹果期货交割范围)

苹果期货12月22日正式在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上线运行,郑商所当日举行了苹果期货上市新闻发布会。郑商所产品部姚祥在会上介绍了苹果期货的设计中有的创新点和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基准品的设计确定性和代表性强。苹果期货选择了产量最大、代表性最强的红富士作为基准品,并在国标的基础上修订了一级品要求,使苹果期货的价格确定性强的同时,也能体现苹果市场的价格变化趋势。

二是交割区域的扶贫功能强。苹果期货首批交割仓库涉及4个国家级贫困县,能有效发挥苹果期货“扶贫支农”的作用。

三是首创折算方式注册仓单。根据苹果现货产季入库“时间紧、数量大”的特点,苹果期货允许未完全整理符合标准的苹果入库后按一定比例折算注册仓单,在出库时再按要求整理即可。折算方式注册仓单即提高了集中入库时仓单注册的效率,又降低了在库苹果为注册仓单进行整理引起的损耗。

姚祥表示,苹果期货上市后,郑商所将坚守“崇实、守正、拓新、致美”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苹果期货服务产业的水平,积极配合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姚祥表示,除了做好市场培育,加强市场合作,郑商所还将拓展交割范围。目前公布的第一批交割仓库和交割计价点主要分布在陕西、山东、河南、山西等四个苹果主产省,接下来郑商所还会根据需要在其他区域设置交割仓库和交割计价点,扩大交割范围,为企业参与提供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DF3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