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跟随市场调整 关注是否近期打破横盘局面

来源:倍特期货 2018-01-12 09: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跟随市场调整 关注是否近期打破横盘局面)

钢材跟随市场调整 关注是否近期打破横盘局面
周四晚外盘CRB指数收平;原油收平,冲高回落,获利兑现明显;伦铜收平,短线或依托20日均线震荡修正;美元指数下跌,回试去年9月低位区域支撑。
钢材现货下跌,上海螺纹3890,跌30;上海热卷4190,持平;铁矿石554,持平;唐山钢坯3590,涨10。截至11日螺纹社会库存环比上周增10.83%,持续回升;较去年同期低18.8%。螺纹钢厂端库存上周环比增12.3%,增幅扩大;较去年同期低6.3%。库存持续大幅回升,说明需求在持续转弱,库存处于累积期,后市继续关注库存累积速度。热卷社会库存较上周环比增2.6%,厂内库存增6.5%,总体增长不快。采暖季河北、天津、山东、河南等多地执行环保限产措施,随着需求明显减弱,市场转入供需两弱格局。节后高炉复产,开工率回升0.55%,产量小幅回升。钢厂近日跟进下调出厂价,主动降价应对市场,目前降价幅度有限。受大范围降温、降雪、阴雨天气影响,多地市场成交持续冷清,现货短暂弱稳后再度下跌;随着需求进一步减弱,资源消化变慢,买涨不买跌心理下,冬储明显补库开始前,现货或转入弱跌局面。矿石因近期钢厂补库,高品位矿资源偏紧,现货持续上涨。
期货市场整体市场氛围转弱,调整氛围转浓,有色调整,黑色系原料全线多头大幅减仓下行,钢材螺纹、热卷空头打压下,多头杀跌增强,市场人气有转弱迹象。近期持续横盘震荡,打低空头信心不足,关注在整体市场情绪走弱的情况下,现货下跌配合是否破位下行;矿石关注20日均线和上升通道下缘下档表现。操作上,矿石多单减持,535止赢;螺纹空单持有,看3780下档表现;热卷试空交易,看3800下档表现。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