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胶跌势放缓 但期现价差仍偏大 期价难见真正企稳条件

来源:倍特期货 2017-12-26 09: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胶跌势放缓 但期现价差仍偏大 期价难见真正企稳条件)

胶跌势放缓 但期现价差仍偏大 期价难见真正企稳条件
胶近期节奏上与其他工业品不太同步,上周末,在黑色有色保持较强走势前,胶率先走弱,本周开始,黑色有色回落,胶又呈现明显抗跌,从胶自身基本面或消息面找不到任何其走势变化的诱因,我们认为,主要是胶绝对价格偏低后,市场主动追空资金极其有限,而抄底资金却源源不断的涌现,期现回归过程很难一蹴而就,过程将异常曲折漫长,对此,我们要有足够心理准备。工业品年底波动加剧,胶受工业品情绪影响虽有所减弱,但还无法完全摆脱情绪干扰,盘中节奏与主要工业品多数时候是保持一致的,而胶自身基本面却没有任何改变,期现价差近期虽有所收窄,但依旧偏大,库存回流速度有增无减,胶期价见底证据仍旧不足。1月合约下周即进入现活月,1月与现货价差还有很大缩小空间,尽管远期的高升水可以将部分矛盾后移,但1月下行压力随时间推移仍在加大,短线下跌幅度不够,中线跌势亦看不到任何转变基础。操作上,5月期价跌势13500前持有不动,不必理会期价的反复,跌破13500再考虑主动换手;5~1月升水拉大超过500点,再考虑新空介入5月合约。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