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现货持续疲软 胶期价被迫下挫 以期减缓1月交割压力

来源:倍特期货 2017-12-25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现货持续疲软 胶期价被迫下挫 以期减缓1月交割压力)

现货持续疲软 胶期价被迫下挫 以期减缓1月交割压力
上周末期,天胶节奏受黑色有色影响明显减弱,尽管黑色有色均保持较强走势,但天胶因现货持续低迷,期现价差巨大,1月合约马上进入交割月,其回旋时间已不足,在巨量库存压力下,胶期价被迫下挫,呈现独立走弱局面。天胶上周末突然摆脱黑色有色强劲影响,单独走弱,其根本原因是其高库存高升水的内在核心矛盾不断加深,而1月合约已没有多少回旋时间,多头资金又不敢轻易拉高远期升水,在绝对价格不大变化的情况下,将矛盾后移,随着时间推移,1月交割压力陡增,期价被迫靠近现货,缩小升水结构,以此减轻1月交割压力。我们认为,在进入1月前后,胶期价本就应有一次加速往现货靠近的过程,只是因为其他工业品超强多头氛围影响,其回归过程被大幅延后。尽管上周末胶期价有较大回撤,但期现价差仍较大,期价难具备真正见底条件。只是需要提醒的是,工业品整体多头人气回暖较快,天胶无法完全摆脱情绪干扰,期价回落过程会不断伴随源源不断的抄底资金影响,期现回归之路会异常漫长曲折,对此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操作上,5月期价短期期价跌至13500后,趋势空单建议主动换手;5~1月升水拉大超过500点,新空即可参与阻击。
(倍特策略分析师:马学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