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19 又是冲高回落!美国税改投票前,看多黄金及非美货币仍需谨慎

来源:fx168 2017-12-19 10: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2.19 又是冲高回落!美国税改投票前,看多黄金及非美货币仍需谨慎)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众议院领导人计划在周二举行税改投票,参议院投票的时间还不确定。此前两位公开反对的共和党议员Marco Rubio和Bob Corker目前都已妥协,这意味着参众两院通过税改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在美国国会对税改进行投票之前,市场持谨慎情绪,利好消息未能提振美元。

非美货币昨日则迎来一波上行。昨日公布的欧元区11月份CPI年率终值维持在1.5%,英国CBI工业订单差值则保持在高位。数据影响下,欧元/美元一度突破1.18关口,英镑/美元则一度突破1.34关口,不过价格均在美盘后半夜出现冲高回落的迹象,表明税改落地前,市场同样不敢过于押注非美上行。

BBC周一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会见由十多位政府要员组成的“英国脱欧内阁”,首次讨论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框架。目前欧盟已公布对第二阶段的谈判纲领,显示虽然相关内部预备商讨已展开,但长期的未来经济合作讨论可能要到明年3月份才会开始。特蕾莎?梅在周末的采访中表示将排除所有杂音,继续进行脱欧的相关工作,并表示不会让脱欧这个基本任务脱轨。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英镑今日的回升。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

2、次日02:10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参加问答环节;

3、次日03:30 NYMEX纽约原油1月期货完成最后交易;

4、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一度下行,但收线收于60期均线上方,表明下方93.30-93.50仍存在较强的支撑。而上方94-94.20为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高点,压制较强。在税改投票可能通过的乐观情绪下,美元仍难以出现大幅下行,操作上,暂时观望为主,密切关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税改投票结果。

黄金:日线看,昨日黄金收出中阳线,价格一度上破1260,之后小幅回落。4H级别看,一根光头阳线站上60期均线上方,显示多头力量短线偏强。尽管如此,前期顶底转换位1262仍是重要的压制,价格未能大幅上破,暗示短线仍存在一定的回落风险。操作上,根据均线使用技巧,黄金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前后共出现三次入场机会,分别位于1248、1250、1252,目前价格沿均线上移,激进者关注价格再次回踩1256附近住的支撑和做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看价格能否回踩1245-1247附近再低介入低位多单。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小阳线,价格再次测试16.16附近前高,但未能上破;4H级别价格上破15.85后经过回踩确认的动作,之后再次测试前高,若价格能有效上破前高16.16,后市白银有望继续上探16.60;反之则可能陷入15.85-16.15的区间震荡。操作上,有前期多单的可减去部分仓位继续持有,待价格有效上破16.16后再接回多单;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望,待价格上破16.16或者回踩15.85后再行操作。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暗示上方压制较强,不过价格仍在60期均线附近来回穿梭,行情仍以震荡为主;4H级别看,价格未脱离1.1720-1.1840的短线重要震荡区间,多空势均力敌,等待方向指引。操作上,昨日低位多单有一波不错的盈利机会,今日价格高位回落,有回踩震荡区间下沿支撑1.1730的迹象,激进者可利用目前震荡区域高抛低吸,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昨日英镑收出中阳线,价格一度上破1.34,但收线收于该位置下方;4H级别,价格上方趋势线 压制较强,下方1.33附近支撑同样强劲,价格在三角形区间之内,等待破位。操作上,昨日1.33附近低多在1.34附近止盈离场,目前价格触及上方压制后有下探下方1.33支撑的迹象,激进者仍可关注价格在1.33附近企稳及做多机会,止损设30点,首要目标1.34,进一步目标1.3450;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价格有效跌破1.33前,不建议做空。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下方支撑强劲;4H级别看,112.70为价格上行的重要压制,价格继续上行需上破这一位置。操作上,重点关注价格在112.70附近的表现,若一根大阳线上破112.70,可尝试短多,止损4H60期均线下方,目标113.40;稳健者暂时观望。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加收出一根下影小阴线,下方支撑强劲,整体看,美加短线仍有继续上探震荡区间上沿压制1.2920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可尝试1.2920附近小仓布局空单,止损30点,目标1.2820,进一步目标1.2720;稳健者暂时观望。

原油:日线看,昨日价格收出十字阴线,MACD双线继续下行,上行动能不足;4H级别上方58.80以及58.40为重要压制,下方近期上行趋势线支撑强劲。操作上,目前价格处在震荡区域的中间位置,多空操作风险均较大。激进者可57.30附近配合K反信号尝试进空,止损50点,目标56.30;稳健者暂时观望,待这一波价格回调结束后再行介入多单。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