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2.11 四大央行携手“恐怖数据”与CPI强势来袭,美元能否延续涨势?

来源:fx168 2017-12-11 11: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2.11 四大央行携手“恐怖数据”与CPI强势来袭,美元能否延续涨势?)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上周美元指数迎来众多利好,美国政府“关门危机”暂时解决、国会两院已开始就税改最终版本进行协商、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明年1月初推出基建计划、周三公布的小非农利好美元、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好于预期,加之美联储即将召开12月份议息会议,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之下,美元指数获得支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月非农数据中薪资增长不及预期,这或许为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有关明年加息三次的措辞留下隐患。

英国脱欧方面,上周有关英国脱欧谈判的问题主导英镑走势,上周五英国在第一轮退欧谈判中终于与欧盟达成部分协议,双方谈判有望进入下一轮的贸易谈判阶段。目前双方在三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伦敦方面对欧盟支付“分手费”,据悉“分手费”为400亿至450亿欧元 ;二是目前在英国居住的欧盟公民的权利将受到保护,英国公民在欧盟也同样;三是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边界不设关卡。这三个重要问题得以解决之后,特里莎梅的执政危机暂时缓解,后续将进入贸易谈判阶段。英国确定将于2019年3月19日之前正式脱欧,但是需要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在过渡时期,英国仍是关税欧盟和单一市场的一部分,只是不再具有投票表决权,英国未来的贸易协议要在英国正式脱欧以后才达成。总体看,这一结果利好英镑短期走势。

本周重磅财经数据及事件密集。周二英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周三英国就业市场数据,美国CPI数据;周四则相继迎来美联储、瑞士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耶伦与德拉基两大央行主席也将发表讲话,同时还有美国“恐怖数据”公布。周四欧洲还迎来关键的欧盟峰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年度发布会,这些都值得我们关注。原油方面,本周欧佩克、EIA和IEA接连公布重要报告,行情一波接一波。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上周美元指数收出中阳线,价格持续上行,日线级别看,上周五美元收出带小上影线的小阳线,价格录得上行,不过从短周期看,94这个位置在上周五出现多次测试均未能突破,暗示价格在这一位置存在较强的压制。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93.70以及93.50附近的低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结合基本面分析,美元指数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黄金:周线看,上周黄金收出大阴线,价格跌破近期重要支撑;日线看,上周价格跌破1270、1260,最低触及1243,之后陷入震荡。短线看,上周五价格触及1250压制后回落,但跌幅不大,价格下行动能不足,警惕短线价格反弹。操作上,激进者关注反弹1255-1260附近后做空机会,止损50点,目标1245;稳健者暂时观望。

白银:周线看,上周白银收出大阴线,价格延续跌势;日线看,上周白银持续收阴,价格最低触及15.60附近;短周期看,上周五经济数据影响下未能使白银创出新低,而是在15.60-15.70形成支撑区域,今日关注价格在15.87附近的表现,若上破这一压制,后市白银恐出现一波反弹。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在15.87附近的表现,若一根阳线直接上穿这一位置(1H60期均线),可尝试小仓短多,止损15.80,目标16.20;稳健者关注价格反弹16.23附近的压制及做空机会,止损16.35,目标15.90,进一步目标15.70。

欧元兑美元:周线看,上周欧元收出穿头破脚中阴线,价格录得下行;日线看,上周五欧元收出十字阳线,价格在1.1730附近企稳,并有重新站上日线级别60期均线的迹象;短周期看,1.1780是这一波反弹的重要压制位,目前重点关注这个位置能否上破,上破这一位置,欧元有进一步上行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1815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30点,目标暂设1.1770;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

英镑兑美元:周线看,上周英镑收出穿头破脚的小阴线,价格收线收出周线级别60期均线的上方,均线多头排列,市场走势偏多;日线级别看,价格在1.3540附近上行乏力,目前价格整体震荡交投。目前价格上方1.3550-1.36为大级别强压制,价格要想突破这一位置,需要更多的利好支撑;下方1.3360、1.3270为较强的支撑。操作上,关注1.3340-1.3550震荡区域,激进者可采取高抛低吸策略(入场需配合K反信号);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待价格走出震荡区间后再行操作。

美元兑日元:周线看,上周美日收出光头阳线,价格持续上行;日线看,价格上破113关口后持续上行,价格进一步目标看向114.50附近。操作上,前期112.30附近多单可继续持有,目标看向114以及114.50;没有仓位的关注价格回落113-113.10附近的低多机会,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入场,止损设30点,目标114.

美加:周线看,上周美加收出大阳线,价格上探周线级别60期均线压制1.2920附近;日线看,上周五美加长下影阴线,暗示下方支撑强劲;短周期看,美加已接近1.2870-1.2920区域,不建议追多。目前美加仍处于1.2620-1.292的震荡区域之内,激进者可尝试价格回落1.2780后做多,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价格突破箱型震荡区域。

原油:周线看,上周原油收出锤子阴线,暗示上方存在一定压制,同时下方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市场整体走势仍偏多;日线看,上周五价格虽然出现反弹,但未能收出周三大阴线的跌幅,短线仍有回落的风险,同时日线级别出现的顶部背离也说明这一点。4H级别看,目前顶部形态依然明显。操作上,今日关注56.90-57支撑,若价格跌破这一位置,或将出现进一步下行,激进者也可在价格有效跌破这一位置后,尝试短空,首要目标56,但在价格跌破这一位置前,不要做空。稳健者暂时观望,关注本周众多原油方面消息。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