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原料补涨转强 近远月深贴水修复要求强

来源:倍特期货 2017-12-04 08: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原料补涨转强 近远月深贴水修复要求强)


周五晚外盘CRB指数、原油收涨,短线横盘震荡走势;伦铜收涨,中期均线支撑;美元指数收涨,持续下跌后依托9月箱体震荡盘整。钢材现货上涨,上海螺纹4810,涨10;铁矿石513,涨5;唐山钢坯3940,涨50。截至1日螺纹社会库存继续大幅下降,降5.6%;螺纹钢厂端库存大降13.5%;均明显低于往年同期水平,往年同期库存处于累积周期,今年库存连续大幅下降;说明终端需求消化不错,并未像往年季节性转弱。采暖季到来,河北、天津、山东、河南等多地执行环保限产措施,停产高炉量将进一步扩大,涉及产量影响大。上周全国163家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72.37%,周环比下降0.26%;唐山164座高炉产能利用率约50.97%。据调查,河北中南部近一半高炉停产,建材影响最大,影响产量近千万吨。目前环保限产是最大扰动因素,总体需求淡季不淡,多地规格紧缺。供需处于紧平衡,支持现货稳中上涨。经历一周大涨后,现货预计短期有个消化过程,后市关注大涨后的现货能否持稳?本周终端需求对高价位接受程度如何?期货市场黑色系人气回升,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上周现货带动钢材补涨后,原料出现补涨势头。螺纹现货持续大涨,远月基差创新高拉大到900多元,近月仍贴水600元,后市现货只要不明显下跌,原料补涨带动下,螺纹补涨修复深贴水的要求强。操作上,矿石补涨转强,多单持有,不追涨;螺纹多单持有;短线交易日内为主。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