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期债或处下跌中继 关注TF1803正向套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债或处下跌中继 关注TF1803正向套利)

上周现券市场:中长期收益率震荡上行,期限利差再度平坦。上周中开始现券市场再度迎来抛售,只是本轮以国开债等信用债的调整为主角,债券收益率的上行和国债期货持仓量的下降意味着现券市场正在经历抛售,在经历了从去年以来四轮暴跌之后,“硬抗”的多头正在缓慢撤退,筹码换资金的债券市场出清过程既会推动收益率深度上行,也会为未来收益率的下行积蓄交易和配置的“弹药”。本期银行间国债收益率不同期限多数上涨;各关键期限品种平均上涨5.64BP。其中,5年期品种上行2.10BP,10年期品种上行2.63BP.

上周国债期货:空头减仓带动企稳。在现券市场尚未出清之前,期债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同时需要警惕在空头减仓之后或会出现多头减仓。本周TF/T1712即将进入交割月,流动性将出现大幅萎缩,继续建议在TF/T1803合约进行“做多基差”的期现套利操作;从期债估值收益率角度来看,鉴于近期多空头或继续减仓,估值收益率曲线或出现短暂的平坦化;跨期套利方面,鉴于进入交割月后近月合约流动性或萎缩,同时结合近远月合约基差变动趋向,继续等待近月合约流动性转移至TF/T1806合约时寻求更加跨期价差套利机会。结算价统计,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3下跌0.13%,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下跌0.27%。

本周重点关注:信用利差开展“缺口修复”,风险偏好上行或继续抬升利率。政策性金融债和中期票据等信用利差正在逐步修复与利率之间的背离,即表明经济基本面的潜在变化,当前债券收益率虽然较高,但是还未到最高之时。

本周观点与策略:本周期债或偏弱震荡。从技术图形来看,主力合约TF/T1803周线级维持弱势震荡,5周均线钝化,且TF主力合约周线站上5周均线,KDJ指标密合,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DIFF线与DEA发散向下。技术分析显示,期债或仍处下跌中继阶段。TF1803支撑位95.880元,压力位96.355元;T1803支撑位92.070元,压力位92.705元。

(责任编辑:DF3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