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1.27 美联储两大巨头与各国CPI数据齐袭,月末收官之战汇市何去何从?

来源:fx168 2017-11-27 10: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1.27 美联储两大巨头与各国CPI数据齐袭,月末收官之战汇市何去何从?)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上周受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影响,美元指数震荡回落。

德国政府组阁一度打压欧元,不过上周德国社会民主党领袖Martin Schulz准备与默克尔展开对话,并准备为其第四个任期提供有限的支持,这一消息刺激欧元大涨。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这支持了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削减货币刺激措施的决定,同样利好欧元。

英国方面,上周公布的英国CBI零售销售差值等数据好于预期,英镑持稳于高位。同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求英国在12月4日大限之前拿出新的账单方案,并就英国脱欧后的爱尔兰边界棘手问题拿出解决办法。特雷莎梅在结束谈判时宣称双方都有积极氛围,英镑也受到一定支撑。

上周外媒纷纷报道称,日本央行可能会通过提高国债收益率的方式,早于预期退出宽松政策,这使得日元出现较大上涨,美日跌幅较大。

相比之下,上周公布的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加元大幅回落。

本周重点关注周三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周四欧元区CPI、失业率、美国PCE等数据,周五欧元区PMI、日本CPI、加拿大GDP、美国PMI等数据。在主要货币紧盯CPI及经济的情况下,各国数据的影响力增加。

央行讲话方面,周二22:45美联储理事、美联储候任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可关注其在发言中透露的政策立场。鲍威尔还将于本周五在“金融创新和宏观审慎政策”会议上讲话。目前市场将高度关注鲍威尔对政策的看法,尤其是他对通胀的看法。周三23: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词。耶伦上周曾警告称,过快加息将带来通胀持续低于联储2%目标的风险。此外,多位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卡普兰和哈克)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本周也将有多场演讲。上周公布的美联储鸽派会议纪要令市场目前的预期较为悲观,如果官员们的讲话能改善这一预期,美元可能会缓解跌势。

特朗普税改方面,特朗普将于11月28日参加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的每周午餐会,这是过去几个星期内,特朗普为了税改,第二次前往国会说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税改法案。参议院最快将在11月30日就税改法案举行全院表决,在参议院拥有52席的共和党,必须在总计100个席位的参议院争取拿到简单多数的51票才能使税改法案过关。目前市场对特朗普税改较为悲观,如果最终特朗普税改超预期实现,美元将迎来利好。

原油方面,重点关注11月30号(周四)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大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佩克将在本次大会上延长减产期限,该预期近期一直在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若本次会议的结果未能如预期般乐观,警惕油价高位回落。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上周美元指数收出大阴线,价格跌破多重支撑;日线看,目前美元已回落至头肩底两肩位置,若跌破这两大支撑创出一个新低,价格有继续回落的风险。操作上,今日关注价格上方93、93.30压制,激进者关注这两个位置的做空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若确认这一波美元重回下跌需91附近低点被跌破。

黄金:周线看,价格收出锤子阴线,价格一度下探1275,之后快速反弹,尾盘收于1288附近;日线看,目前黄金依然处于1270-1295震荡区域之内,价格未能走出明显的上行或者下行趋势。目前短周期价格发出回落的信号,下方首要支撑位于1284.5,进一步支撑位于1276。操作上,重点关注价格回落1284附近关注企稳信号及做多机会; 稳健者暂时观望。

白银:昨日白银收出锤子阴线,价格回落后快速反抽,尾盘收于17关口附近;日线看,上周价格以震荡为主,价格波幅不大。目前日线级别下方趋势线支撑明显,价格跌破这一趋势线支撑前,不建议做空。操作上,仍持有16.90附近多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止损移至开仓价附近,目标17.25,进一步目标17.40。没有仓位的稳健者暂时观望,关注16.90-17.30破位情况。

欧元兑美元:目前欧元重新上探月线级别60期均线压制,若本周收月线价格重新返回这一均线上方,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周线级别上周收出的大阳线,暗示短线多头力量强劲。日线看,价格上方1.20-1.2080为重要压制,若价格上破这一区域,新一轮的上行将确定。操作上,短线欧元高位回落的风险较大,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落1.1860附近支撑以及做多机会,止损30点,首要目标1.1930,进一步目标1.20. 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这月收线后操作。

英镑兑美元:周线看,上周英镑收出中阳线,价格震荡上行;日线看,目前英镑抵达1.3330附近压制区域,价格继续上行需要新的利好因素推动。操作上,激进者仍可关注价格回落1.3285以及1.325附近的做多机会,止损30点,首要目标1.3330,进一步目标1.35。

美元兑日元:上周美日收出一根穿头破脚小阴线,价格震荡回落,尾盘小幅反弹,周线级别60期均线以及前低111所在支撑未能跌破;日线看,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震荡上行,价格最高反弹至111.65附近。操作上,若有111.60附近介入空单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止损移至开仓价附近,关注1H以及4H价格收线,若价格重新跌落至1H60期均线下方,美日有进一步下探111甚至下方趋势线支撑109.50的风险。稳健者同样关注1H及4H价格收线表现。

美加:上周美加收出一根中阴线,价格小幅回落;日线看,价格在触及1.2670附近后企稳,短线震荡上行。目前1.2740这一位置是重要的压制,若价格上破这一位置,价格有进一步上行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2740附近的表现,若有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进空,止损30点,目标1.2670;稳健者暂时观望。

澳元兑美元:周线看,上周澳元收出穿头破脚中阳线,价格出现反弹,但力度不大,价格仍未能收回前一个的跌幅,并且处在周线级别60期均线的下方;日线看,上周澳元整体延续反弹之势,不过上方20期均线压制仍然有效。4H级别看,0.76为多空转换位,目前价格有重回这一位置下方的迹象。操作上,上周0.76附近短多在0.7635附近出现小幅止盈机会,目前重点关注4H价格收线情况,若一根大阴线跌穿60期均线支撑,可尝试再次入空,目标0.7540。若价格收出长下影线,并重新站上0.7605,后市继续上行至0.7670甚至0.77的概率较大。

原油:上周原油收出光脚中阳线,价格延续上行;日线级别看,价格上破58大关,目前有进一步上行的风险。不过注意到1H级别价格出现顶部背离,警惕价格回落,因此前期55.8附近多单可离场。操作上,激进者可尝试一波短空,目标暂设58关口;稳健者仍维持低多思路,关注价格回踩58、57.60附近的低多机会,止损50点,第一目标59,进一步目标6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