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上期所 - 正文

上期所:黄金期货已成为行业企业管理价格风险重要工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24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期所:黄金期货已成为行业企业管理价格风险重要工具)

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1月24日在上海联合举办了2017黄金产融结合论坛。论坛的主题是聚焦黄金行业产融结合发展的现状,推动黄金产融结合深层次、高质量的发展。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致词时表示,黄金期货作为黄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上期所的战略性品种,自2008年上市以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成交规模显著增长,实物交割平稳有序,国内外期现价格高度联动,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功能逐步发挥。目前,黄金期货已成为黄金行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管理价格风险、稳定生产经营的重要工具,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黄金期货在黄金行业的资源配置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姜岩强调,下一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黄金行业的转型升级要求,上期所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发展方向,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发挥交易所的核心枢纽作用,按照“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建立规则、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的基本思路,做好“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四篇文章,充分发挥好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地域优势,推进产品、业务、监管、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拓展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与广度,把黄金期货市场建设成为国际黄金风险管理和定价中心,把交易所建设成为规范、高效、透明,综合性、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交易所。

中国黄金集团工会主席王晓梅致辞时表示,当前我国黄金行业进入了转型升级期,黄金产业已经进入金融时代,包括勘探、生产、加工、流通等黄金全产业链的发展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而黄金具有天然的金融货币属性,是产融结合的良好载体。世界范围内的黄金交易市场体系和较为完善的黄金衍生品工具,为黄金产融结合提供了有效条件和手段,黄金产融结合的空间和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DF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