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钢材远月遭遇资金打压 短线看市场情绪

来源:倍特期货 2017-11-17 09:0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远月遭遇资金打压 短线看市场情绪)

钢材远月遭遇资金打压 短线看市场情绪

周四晚外盘CRB指数、原油收跌,大跌转调整;伦铜收平,维持调整走势;美元指数收平,调整回踩中期均线。钢材现货涨跌互现,上海螺纹4150,跌10;铁矿石465,跌8;唐山钢坯3830,跌30。截至16日螺纹社会库存较上周继续大幅下降,降幅超过9%,降幅较上周进一步扩大;螺纹钢厂端库存也大降9%;均低于往年同期水平;说明终端需求消化不错。采暖季到来,河北、天津、山东、河南等多地执行环保限产措施,停产高炉量较大,涉及产量影响大,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下降,预计本月会再创出新低。据我的钢铁网预测,环保限产对供给影响3000-5000万吨,对需求影响1000-2000万吨,供应影响明显大于需求。尽管10月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增长出现0.2-0.3个百分点下滑,不过下滑幅度还不大。后期随着北方停工,需求转弱是预期中的,但供给受环保影响力度更大,重污染天气限产升级还可能成为扰动因素。目前钢厂端和社会库存均处于低位,需求未明显减弱前,供需紧平衡下,现货有支持预计持稳。期货市场工业品调整氛围拖累,市场人气转弱,黑色系跟跌,黑色系板块也出现分化,原料为抗跌迹象,成品材受到资金打压,资金扰动下期弱现强,但贴水进一步拉大,螺纹期货贴水600,现货持稳,会限制钢材期货下行空间,短线看市场情绪。操作上,矿石波段不持仓,5月螺纹多单持有,3630止损;短线交易日内为主。

(倍特期货 刘明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