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1.15 欧元强势拉升打压美系货币回落,今日“恐怖数据”来袭,欧元黄金多头能否延续?

来源:fx168 2017-11-15 10:5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1.15 欧元强势拉升打压美系货币回落,今日“恐怖数据”来袭,欧元黄金多头能否延续?)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数据方面,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为增长2.3%,前值从增长0.8%上修至增长1%;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为增长2.5%,符合市场预期。靓丽数据助欧元大涨,美元大幅回落。

英国10月CPI月率、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双双不及预期,英镑一度短线下挫40点。不过,随后美元下跌,英镑逐渐收复失地并转为上涨。

美国10月PPI月率为0.4%,好于预期0.1%,但未能给美元带来过多支撑。

昨日央行讲话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市场必须为政策转变做好全面准备,美联储在缩表上成功引导了公众,美联储确实试图使市场为政策决定做好准备,美联储知道需要工具来应对负面冲击,若出现负面冲击,我们会在必要的情况下重启一些工具。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由于认为经济增速接近潜在增速,故采取加息行动;需要有足够的政策弹性来应对最为严峻的情景,将增强计划来控制通胀,以支持英国脱欧的步伐,保护英国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已经了解了欧元区一些国家的情况,将缓解欧元区国家的“支离破碎”情况,必须运用工具达成稳定物价的使命。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12月加息可能导致通胀进一步低于目标水平,在目前情况下再次加息或将对经济造成损害。

税改方面,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特朗普团队坚持在明年开始实行下调企业税措施的立场,并反对把企业税率设定在20%以上,这意味着美国参众两院对税改提案的分歧可能加深。

今日“恐怖数据”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重磅通胀数据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将于21:30强势来袭,靓丽数据能否助力美元上行,还是彻底浇灭多头火焰,今日重点关注。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6:00 2017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发表讲话

2、17:30 英国10月失业率、英国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3、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

4、21:30?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5、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收出大阴线,价格跌破94.20以及94,最低触及93.80。若今日价格无法收复94位置,则美元指数自91开启的反弹恐将告一段落。操作上,今日暂时观望为主,不建议追空,即便是趋势重回下跌,也需要时间的确认,重点关注晚间美国两大经济数据CPI以及零售销售的表现。

黄金:日线看,昨日黄金宽幅震荡,价格抵早盘涨至1283附近,之后欧盘快速跌至1270,但美盘时段大幅上扬,价格最高抵达1284附近。目前黄金仍未脱离1265-1285的震荡区域,短线仍有上探的风险。操作上,目前回落低点不断上移,且价格处于1278上方,不建议做空;而确认黄金多头需满足价格站稳在1285上方,目前这一观点不变,因此激进者可于价格回踩1275-1278布局多单,稳健者建议关注震荡区间,待价格突破后再行操作。

白银:昨日白银收出十字阴线,价格回踩趋势线支撑后反弹,收线持稳在趋势线上方;目前白银情绪逐渐好转,16.85成为重要支撑,但多头动能并不强势,因此确认反转还需等待。操作上,激进者回踩16.85布局多单,稳健者暂时观望。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坚定大阳线,价格回踩4H60期均线支撑后大幅上扬,价格上破1.1720,尾盘收于1.1790附近。之前我们对欧元的判断是,欧元处于调整二浪的C浪下跌,调整目标位看向1.1450-1.15。实际上,价格在1.1550便开始了反弹,整体跌势不算凶猛,但却证实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就是欧元这一波的下跌大概率就是二浪调整浪。若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持稳在已经突破的下行趋势线上方,则这一波欧元调整会宣告结束。操作上,多空转换的重要窗口,切忌追多,而再次做空需要日线级别价格重回1.1720下方。今日重点关注1.17-1.1720这一位置,顶底转换的重要位置,若再次于这一区域企稳,后市有上行风险。亚欧市暂时观望,等待晚间数据公布后再行操作。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先跌后涨,价格先是回落至1.3070附近,之后反弹至1.3185附近,价格整体仍位于震荡区间之内,从收线看,价格收于4H60期均线上方,以及日线级别60期均线下方。目前价格上方趋势线压制、日线60期均线较强,做多风险较大;而下方1.3060这一位置不破,英镑大幅下跌也难实现。操作上,昨日有于1.3170-1.3190附近的小仓做空的投资者,暂时关注1.3140支撑,下破这一位置,意味着价格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没有仓位的投资者暂时观望,待价格下破1.3050或上破上方趋势线压制(1.32附近)后再行操作。

美元兑日元:日线看,昨日美日收出螺旋桨阴线,价格一度上探113.90之后回落。日线级别顶部背离依然存在,4H级别MACD双线零轴下方死叉,绿色能量柱出现,价格有进一步测试113支撑的风险。今日关注113以及112.70支撑,跌破113,价格有回落至112.7的风险。112.70为多空重要的分水岭,若有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进多,跌破112.70美日策略将由多转空。

美加:昨日美加收出川投破脚小阳线,价格一度回落,之后受拉回,整体震荡上行;4H级别看,1.2720以及1.2770成为重要支撑与压力,市场情绪较为谨慎。操作上,有入场多单的投资者带好跟进保护损持有,关注1.2750以及1.2770能否上破;没有仓位的暂时观注震荡区间的收破情况。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大阴线,价格跌破56.50、55.70支撑,指标上MACD死叉下零轴,短期有进一步回落的风险。昨日激进投资者在价格跌破56.60附近的空单有一波比较大的盈利;而重点关注的55.70被一口气下破,未给到入场机会。今日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55.90附近的高空机会,止损50点,第一目标55,进一步目标54;做多风险较大,需耐心等待企稳信号,或者关注价格回落54附近的做多机会。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