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1.13 各国央行集聚+欧美最重要数据集体袭来,本周再现超级劲爆行情

来源:fx168 2017-11-13 10:4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1.13 各国央行集聚+欧美最重要数据集体袭来,本周再现超级劲爆行情)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上周美联储大换血、特朗普税改核心内容遭推迟、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因素影响金融市场。

税改方面,上周参议院税改法案决定维持7个个税税阶(众议院方案减少至4档),但下调企业税的计划将推迟至2019年实施。这一决定打压了市场对美元的看涨情绪。

美联储前三号人物离任,大换血继续。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明年2月份任职到期、副主席费希尔于今年10月份宣布离任,纽约联储隔夜证实,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希望于2018年中期退休。未来美联储官员的鹰鸽阵营或出现调整,这种不确定打压下,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地缘政治方面,上周沙特和黎巴嫩的紧张局势令黄金一度获得买需,但周五巨量卖单令黄金高位回落。

相较于上周,本周重要数据与事件密集。

本周一到周五欧美国家都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密集公布。其中,英国CPI和就业数据、欧元区CPI和GDP数据、加拿大CPI月率、美国CPI和PPI通胀数据及每次公布都会引起市场暴动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当周初请等等。原油市场方面,美国将公布API和EIA库存数据,此外欧佩克月报和IEA月报也将在本周公布。

央行讲话也格外密集。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周二欧洲央行举办的央行沟通会议,该会议的讨论主题是“央行沟通的挑战与机遇”。美联储主席耶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央行掌门人均会参加,料会对金融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英国央行也将在周四举行2017年未来峰会,届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布罗德班特等央行高官将发表讲话。英国央行刚在11月进行了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因市场过度解读偏鸽派的决议,英镑当日遭遇重挫。这次峰会英国央行官员可能会透露有关收紧货币政策路径的信号,重点关注英镑的表现。

此外,本周美联储七位关于将发表讲话,而且讲话主题全部关于美国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周一2017年票委哈克将就“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发表讲话;周二2017年票委埃文斯在央行沟通会议上发表演说,同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今年票委埃文斯再次发表讲话;周四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会发表讲话,周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金融稳定发表演说。在美联储高层遭遇“大换血”之际,我们可以重点关注各官员措辞方面有没有调整。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上周美元指数收出小阴线,价格整体震荡下行;日线看,今日早间美元指数跳空低开低走,配合上月底的跳空高开,有形成塔形顶的迹象,多头需提高警惕。尽管如此,目前美元仍处在上行通道之中,价格下方20期均线以及颈线支撑94.20仍为重要支撑,目前仍然维持看多美元的思路。操作上,激进者可尝试94.20附近布局多单,稳健者续等待企稳信号,或待价格上破前高后再行操作。

黄金:周线看,上周黄金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价格一度反弹,但手下仍处在各短期均线压制下;日线看,上周五黄金上探1288未果,之后大幅下跌,价格回吐前两个交易日涨幅,跌势凶猛。收线价格重新跌落至60期均线下方,证明周四这一位置的上破为假突破。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280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1285,目标1270;或者1265附近布局多单,止损1260,目标1280;稳健者暂时观望,目前1265-1285仍是黄金重要的震荡区域。

白银:周线看,白银收出射击之星小阳线,价格上行动能不足;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穿头破脚中阴线,价格震荡回落。目前白银处在三角形震荡区域的末端,价格反复测试上方压制与下方支撑,等待破位。目前白银走势震荡,价格下方16.75、16.60为重要支撑,上方17、17.2为重要压制。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7关口压制及做空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欧元兑美元:上周欧元受26期均线支撑反弹,尾盘收出小阳线;日线看,上周价格小幅反弹至1.1680附近,之后回落。目前看空欧元思路不变,不过价格站上1.1640意味着短线有进一步反弹的风险。操作上,有1.168附近介入空单的投资者带好保护损继续持有,关注价格能否下破1.1645,若价格无法跌破1.1645,意味着短线仍有进一步反弹的风险。没有仓位的激进者仍可关注1.1710-1.1720附近的做空机会,第一目标1.1635,进一步目标1.1580,止损30点;稳健者暂时观望。

英镑兑美元:周线看,上周英镑收出小阳线,但幅度不大,价格上方依然受到短期均线的打压;日线看,上周五英镑上探1.3220之后回落,今日早盘,价格直接跳空低开低走,暗示上方压制偏强。目前英镑上方趋势线压制、日线60期均线、4H60期均线压制较强,做多风险较大;下方1.3050、1.3080、1.3110支撑明显,价格整体维持震荡。操作上,若有操作1.3220附近激进空单的可先行止盈离场,激进者继续关注价格反抽1.32附近的小仓做空机会,止损30点,目标1.3110,稳健者暂时观望,待价格下破1.3050后再行操作。

美元兑日元:周线看,上周美日收出穿头破脚小阴线,价格整体维持震荡;日线看,上周五美日在113关口附近再次受支撑反弹,使得价格维持在113-114.5震荡区间之内。不过指标上MACD顶背离也使得我们不宜过分的看多美日。 今日关注113.70这一位置的压制,若价格强势站上113.70,短线有进一步上探的风险;而如果价格上行乏力,并且跌破113.50,后市仍有回落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美加:周线看,上周美加再次收阴;日线看,价格延续震荡回落的走势。目前美加仍有回踩头肩底颈线支撑的风险,下方进一步支撑位于1.2620。操作上,激进者关注反抽1.2730附近压制,若有K反信号配合,仍可尝试小仓做空,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待价格回落至1.2620附近尝试进多。

原油:上周原油收出一根射击之星阳线,日线看,价格在57.50附近陷入盘整,不过5期均线仍牢牢支撑价格上扬;4H级别看,布林带收口,MACD死叉下零轴,短线有回落的风险。操作上,关注56.60这一位置支撑,若价格跌破这一支撑,有进一步下探55.70的风险。操作上,稳健者关注价格回踩55.70附近的低多机会,止损50点,目标57.50,进一步目标60;若价格有效跌破56.60支撑,激进者也可尝试小仓进空,止损57,目标暂设56,进一步目标55.70(做空属于逆势,控制仓位)。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