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郑商所 - 正文

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推动PTA期权早日上市 仿真交易即将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0 0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昨日举办的2017年PTA(精对苯二甲酸)期货论坛上,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表示,为更好服务PTA相关产业发展,在做深做细PTA期货的同时,郑商所正积极推动PTA期权上市,还将大力推进场外市场建设。

(原标题: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推动PTA期权早日上市 仿真交易即将启动)

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昨日举办的2017年PTA(精对苯二甲酸)期货论坛上,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表示,为更好服务PTA相关产业发展,在做深做细PTA期货的同时,郑商所正积极推动PTA期权上市,还将大力推进场外市场建设。

“新时代下,包括PTA相关产业在内的广大实体产业都将会发生重大而积极变化,这将为期货市场的发展提供新的更大机遇,也将对期货市场的服务深度和广度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陈华平表示,为更好服务PTA相关产业发展,郑商所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做深做细PTA期货。10月上旬,郑商所实施PTA期货合约连续活跃方案以来,803合约成交、持仓稳步提高,初步呈现活跃态势。

郑商所将根据市场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逐步推进期货合约连续活跃,以利于持续生产、持续销售的PTA相关企业及时有效地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同时,郑商所将始终把引导产业企业和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作为交易所市场推广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更多产业企业和机构投资者利用期货管理风险,优化资产配置,从而促进PTA期货功能更好发挥。

第二,积极推进PTA期权上市。白糖期权今年4月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定价持续合理有效,产业企业参与数量不断增加,市场功能逐步发挥。郑商所将响应会员公司和PTA相关实体企业需求,争取各方支持,推动PTA期权产品早日上市。近期,郑商所将开展PTA期权仿真交易,为PTA期权上市做好准备。

第三,大力推进场外市场建设。郑商所将适应PTA等实体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利用期货交易所现有资源和独特优势,加快搭建场外综合业务平台,为仓单交易、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场外交易提供服务。郑商所还将继续支持会员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方式,为不具备入场交易条件和能力的市场主体提供风险管理服务。以此,使郑商所的服务从场内延伸到场外、从标准化产品延伸到个性化产品,使更大范围内的市场主体直接或间接地从期货市场的发展中受益。

第四,稳妥推进PTA期货市场对外开放。郑商所将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推进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提高郑商所市场的国际化水平。以推动PTA期货作为特定品种为重点,持续推进引入境外交易者的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重点,结合PTA期货市场实际,探索对外开放的可行路径和方式,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第五,加强市场一线监管,防范市场风险。郑商所将把加强市场一线监管、防控市场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完善期货交易持续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及时纠正市场违规行为,有效管控市场风险,保障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谈到交易所总体工作时,陈华平表示,郑商所将从五方面着手努力:一是推进产品和业务创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发挥现有产品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三是推进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服务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四是推进市场对外开放服从服务于对外开放新格局;五是推进监管能力建设维护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原标题: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推动PTA期权早日上市 仿真交易即将启动)

(责任编辑:DF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