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下游消费季节性转淡 铜价震荡调整

来源:金瑞期货 2017-11-06 09:4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游消费季节性转淡 铜价震荡调整)

上周海外宏观重磅事件陆续尘埃落定。鲍威尔成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将于2018年2月正式接任,市场预计其将继续践行耶伦的渐进式加息政策。但不同于耶伦的是,鲍威尔在金融监管上的态度可能更为放松,利好金融市场。虽然三季度美国受到飓风等因素干扰,但美联储认为经济活动在“以稳健的速度增长”,措辞较9月FOMC会议更为乐观。会议声明中性偏鹰,市场因此也普遍预计12月加息已成为定局。周四众议院公布税改方案,内容及力度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反响较为平淡,还需等待税改的实际落地情况。

目前市场对铜价的长期走势普遍较为乐观,多头的三大主逻辑分别是长周期的铜矿瓶颈、中国废铜进口政策调整和全球经济复苏,而空头逻辑的中国地产下滑冲击迟迟未能兑现。临近年末,下游消费开始出现季节性转淡,上周铜铝铅锌库存均有所增加,其中铜库存增加19381吨。短期来看,需密切关注废铜进口减量和精铜进口增量能否传导为库存增速和增幅不及往年。总体上铜价仍以高位震荡为主,预计本周沪铜主力主要波动在52000-55000元/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