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11.2 美联储议息会议波澜不惊,英国央行启动加息今日拭目以待

来源:fx168 2017-11-02 1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11.2 美联储议息会议波澜不惊,英国央行启动加息今日拭目以待)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数据方面,昨日公布的美国方面数据表现参差不齐,其中小非农ADP、营建支出数据均大幅好于预期,但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以及美国10月ISM就业指数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整体震荡上行。

美联储利率决议显示,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尽管有飓风影响,但是经济稳健复苏,中期通胀稳定在2%,尽管9月飓风提振整体通胀,汽油价格上升,但核心通胀依然疲软。整体看,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无论谁当选美联储的下任主席,表明货币政策都将继续,即逐步实现正常化。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5.2%。由于并未释放出新的信息,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加元走势受许多方面所影响;其中油价对加元影响最大,当然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也有影响;有时加元和油价的表现并不一致,但长期而言两者是相关的;经济已经从相当快速的发展步伐慢慢放缓,导致加元在过去几周有所走低。

原油方面,昨日公布的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汽油库存降幅均高于预期,利好油价,油价短暂拉升,但未能助力美油突破55关键压制。

今日市场最关注的无疑是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调查显示英国央行今日加息概率为90.1%,英国央行在明年二月前再次加息的概率为35%,在明年三月前再次加息的概率为50%。这意味着市场关注点不仅在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宣布加息,而且在于他对进一步加息发出的信号,如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暗示短期内不会再次加息的话,英镑冲高后仍有回落的风险。我更倾向于认为,英国央行可能采取与欧洲央行相同的策略,在加息25个基点的同时,强调将根据数据决定是否进一步收紧政策,这种情况下,未来英国的经济数据将显得更为重要。

此外,今日美国众议院公布关于税制全面改革的提案以及特朗普今日可能对美联储主席做出决定都将影响市场走势。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10月制造业PMI终值;

2、17: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终值;

3、19:30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4、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5、20:30 美国至10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6、20: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参加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

7、21:00 美国众议院公布关于税制全面改革的提案;

8、次日00:15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发表总结谈话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但幅度不大,目前美元整体走势偏多,回落后继续关注做多机会。操作上,关注回落后的做多机会,下方支撑重点关注94.20(顶底转换位)。

黄金:昨日黄金在1268附近受支撑反弹,价格一度测试1278附近压制但最终回落,尾盘收出带小上影线的小阳线。昨日回落低点位于1272附近(1H60期均线附近),目前低点不断上移,上方1278这一压制反复测试后上破的概率大幅增加。操作上,价格再次触及1278这一位置不建议再次做空,有低位多单的投资者可持有关注1278以及1282压制;没有仓位的投资者关注更多价格企稳信号。后市真正确定黄金上行需满足价格站稳1285这一位置。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在16.60附近企稳大幅反弹,尾盘收出大阳线。之前一直关注的上方趋势线压制与4H60期均线被一口气突破,价格有突破9月份以来下行趋势线压制的迹象。操作上,暂时不建议做空,激进者关注回踩16.90附近的低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带小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一度下探但未能延续,整体维持震荡。短线看,欧元仍有继续反弹的迹象,操作上,继续关注价格反弹1.1680-1.17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1.1740,目标1.16以及1.15、1.1450。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再突破趋势线压制后短暂回落,之后受趋势线支撑反弹,尾盘收出螺旋桨阴线,MACD红色能量柱继续放大,市场情绪仍偏多。今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是关注焦点,目前较强的加息预期支撑英镑上行,若英国央行启动加息,英镑将出现上行,之后重点关注其他细节问题,比如官员对加息的投票比率、对经济和通胀的看法、以及对下一次再加息的暗示。如若没能加息,则近期支撑英镑的一大利好将落空,英镑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目前英镑重要支撑位于1.3240、1.32、1.31,上方压制位于1.3340、1.3410、1.35。大的格局看,维持看多思路。

美元兑日元:昨日美日维持上扬,价格再度测试上方的趋势线压制,但未能创出新高,上方趋势线压制依然有效。日线看, MACD指标和价格有背离的迹象,短线有回调的需求。今日亚盘开盘后美日出现回落,短线关注下方113.80以及113.40支撑。操作上,已反复建议多单114位置减仓或离场;没有仓位的激进投资者可尝试高位短空,下方暂时关注113.40以及113(左侧交易风险较大,需控制好仓位);稳健者仍以做多为主,一是价格回落113(配合K反信号,若一次性跌破,需谨慎)或者上破上方趋势线压制后操作。

美加:昨日美加在周线级别强压制之下未能创出新高,尾盘收出小阴线。目前4H级别顶部背离,1H级别60期均线已被跌破,价格有回落的需求。操作上,激进者可在1.2850附近抓一波短空,下方目标看1.2760,止损30点;稳健者关注回落1.2760附近企稳后做多机会,或者待周线级别压制1.2920-1.2940被上破再行操作。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螺旋桨阴线,价格冲高至55关口回落,之后在53.80附近企稳反弹。目前MACD形态上有双顶的迹象,能量柱转为绿柱,加上上方55关口强压,短线有回落的需求。操作上,有53.80附近多单的投资者可考虑反弹54.50附近离场;没有仓位的不建议追多,若本次价格能回踩53.10,可再次入场做多。操作上,整体维持低多的思路。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