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0.30 超级周五大焦点强势来袭,美元多头获利了结

来源:fx168 2017-10-30 10:3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10.30 超级周五大焦点强势来袭,美元多头获利了结)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经济数据方面,上周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为1.8%,低于预期2%和前值1.9%;CPI季率为0.6%,弱于预期0.8%,数据利空澳元;

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实际公布值为1.5%,高于预期1.4%,季率为0.4%,高于预期和前值0.3%,数据利好英镑;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公布值为2.2%,前值2%,预期1%;9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速达到18.9%,创下1992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数据整体利好美元,利空金银。

周五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长3.0%,前值为3.1%,这是美国经济自2015年年初以来最好的两季度表现,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短线拉升,最高触及95.15。

货币政策方面,上周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在1%不变,加拿大央行波洛兹表示,重申没有既定的加息路径。我们保持谨慎是因为尚不明确经济会对近期的加息产生何种反应。上半年加拿大经济增速非常强劲。下半年增速可能会放缓,我们不排斥这个情况。在加拿大央行鸽派立场的影响下,加元出现大幅回落,美加冲高至1.2790附近。

欧洲央行管委会在周四会议上从2018年1月起,月度净资产购买额度计划为300亿欧元,一直持续到2018年9月底,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直到管委会看到通胀持续地向目标水准方向调整。如果前景变得不太有利,或金融状况与通胀路径持续调整的进展不符,管委会计划在规模和/或持续期限方面扩大该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降低月度购债规模不属于减码;不会突然结束QE。鸽派缩表的态度令欧元/美元持续下挫。

地缘政治方面,上周五晚,外媒报道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以70票同意、10票反对、2票弃权宣布脱离西班牙独立;此后不久,西班牙参议院作出回应,宣布将启动宪法第155条,解散加泰议会,由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泰地区,并计划在12月21日举行选举。西班牙政府与加泰罗尼亚分裂派之间的僵局对欧元产生了一定的卖压。

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方面,上周五美盘时段,有外媒报道称特朗普倾向于提名立场偏鸽派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下任主席。随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特朗普将在本周宣布美联储主席人选。11月3日是特朗普宣布美联储主席候选人的最后日期,本周结果将最终出炉。

原油方面,近期原油的基本面消息整体偏向利多,美国国会通过了新的伊朗制裁方案,沙特和俄罗斯希望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等消息均对原油产生利多影响。

本周重要数据及事件密集。

其中周一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周二欧元区10月CPI初值、欧元区三季度GDP初值、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周三美国10月ADP就业报告、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参加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

周五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报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圆桌会议发表总结谈话。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从11月3日开始亚洲行,11月8日访华!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上周美元指数收出大阳线,价格上破94.20,头肩底形成。日线级别,MACD零轴上方金叉,价格有进一步上探96的风险。操作上,短线关注回落后的低多机会,回落位置关注94.20-92.40(顶底转换位和1H60期均线所处位置)。

黄金:上周黄金收出十字阴线,价格整体震荡下行;日线看,价格处于61.8%回撤位支撑下方,MACD零轴下方死叉暗示短线情绪仍偏多。4H级别看,目前黄金依然维持有规律的下跌,即每次创新低后价格反弹测试4H昨期均线之后再次下跌,这也是上周我们多次介入空单的一个重要原因。操作上,目前价格处于反弹之中,若有机会再次测试4H60期均线所在1278-1280这一位置,仍是非常好的做空机会,止损1285,目标暂设1270。若价格有效跌破1270这一位置,进一步看向1260.

欧元兑美元:周线看,上周价格跌破盘整区域,录得大阴线,价格最低触及1.1560。日线看,上周四欧银决议后,欧元开启大跌,目前MACD零轴下方死叉,短线市场情绪偏空。按照上一波欧元的下跌幅度测试,这一波欧元下方的第一目标位于1.1460附近,跌破1.1460,进一步下看1.13。操作上,有空单的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关注反弹1.1630、1.1670后的做空机会。

英镑兑美元:上周英镑收出小阴线,价格最低触及周线级别1.3070支撑,但收线未能跌破,暗示下方支撑效果依然存在;日线看,价格有走出震荡区间的迹象,是否实破仍待确认,不过MACD表现暗示短线仍有下行风险。本周英国央行接棒欧洲央行,目前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几个月启动加息存在较强的预期,本次会议的内容对英镑的走势非常关键,可重点关注,在会议公布前,英镑或大概率走震荡。价格跌破1.3070前,不建议做空,操作上暂时观望为主。

美元兑日元:上周多空胶着于114附近,周线收出小阴线,但上方趋势线压制未能突破,暗示短线仍有调整的可能;日线级别看,价格在趋势线下方收出几根阴线,出现顶部迹象,4H级别顶不利后能量柱转为绿色,回落风险较大。操作上,与上周思路整体一致,维持看多思路,一是价格回落4H60期均线所在113.40附近,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进多;二是待价格有效上破上方趋势线压制后再行操作(114附近)。若113.40失守,需警惕这一波恐有更大幅度的回落。

美加:周线看,上周美加收出大阳线,价格最高触及1.2920附近(周线级别50期均线),基本达到了这一波的目标位。若后市美加继续上行,需强势上破1.2920这一压制。日线以及4H、1H级别看,短线美加出现回落的迹象。操作上,周线级别强压制被打回来的情况下,价格的回落幅度和周期也将大于小周期,短线今天关注1.28-1.2810附近支撑,若这一位置被有效下破,美加有回落1.27的风险。周一亚欧盘市,美加观望为主,关注美盘后的交易机会。

澳元兑美元:周线看,澳元上周收出大阴线,价格抵达0.7680目标,并有下破周线级别60期均线的风险。日线看,上周澳元再下一城,价格强势跌破0.7740附近前低,之后延续跌势,目前价格零轴下方死叉,仍有下挫的风险。不过短周期的1H以及4H发出反弹信号,因此不宜追空。操作上,目前澳元上方压制位于0.7680、0.7740附近,首先重点关注价格在1H60期均线0.7680附近的表现,在这一位置收出明显K反信号,可尝试进空;但如果价格直接上破0.7680,意味着这一波反弹反弹并未结束,价格有反弹0.7740的风险。而0.7740这一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压制和做空机会,若有机会再次触及,可尝试进空。

原油:周线看,上周原油收出光脚阳线,价格创出近期新高;日线级别上周五价格上破52.80,价格走势偏强。操作上,目前多头强劲,不宜做空,关注价格回落53.20、52.80、52.30支撑和做多机会,上方压制关注55位置。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