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0.26欧银决议与税改预算案投票,今日市场紧盯这两件事

来源:fx168 2017-10-26 10: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10.26欧银决议与税改预算案投票,今日市场紧盯这两件事)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经济数据方面,昨日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各国基本面的差异。

昨日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为1.8%,低于预期2%和前值1.9%;CPI季率为0.6%,弱于预期0.8%,数据利空澳元;

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实际公布值为1.5%,高于预期1.4%,季率为0.4%,高于预期和前值0.3%,数据利好英镑;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公布值为2.2%,前值2%,预期1%;9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速达到18.9%,创下1992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数据整体利好美元,利空金银。 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方面,据福克斯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考虑让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留任。特朗普称,我与美联储主席耶伦“明显相处得非常好”,这一消息小幅利空美元。

货币政策方面,昨日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在1%不变,表示加拿大经济表现接近潜在增速。但薪资和其他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仍有闲置。预计到2018年下半年之前达到2%,较此前预期晚。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货币刺激的需求可能减少,但对于未来的利率决议将采取谨慎的态度。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央行波洛兹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的经济增长更多,但通胀增长不及预期。如果利率上升,负债家庭借贷能力将比过去更为受限。重申没有既定的加息路径。我们保持谨慎是因为尚不明确经济会对近期的加息产生何种反应。上半年加拿大经济增速非常强劲。下半年增速可能会放缓,我们不排斥这个情况。在加拿大央行鸽派立场的影响下,加元出现大幅回落,美加冲高至1.2790附近。

原油方面,虽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截至10月20日当周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长,但其他三大库存均录得下降。EIA数据公布后,美油布油短线上扬。此外,近期消息面也支撑油价。据华尔街日报,知情人士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希望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消息人士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欧佩克官员表示希望至少到2018年底之前维持减产协议。一名沙特高级官员表示,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将确保届时平稳退出协议,而不会导致供应激增扰乱油市的情况。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在访俄期间会见了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官员讨论延长减产,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对延长协议至2018年底持开放态度。

今日市场焦点无疑聚焦在欧银决议上。对于本次会议,市场关注欧银对以下问题的讨论。一是,欧央行将宣布将宣布“从明年1月起开始缩减欧央行月度购债规模”,但对缩减购债计划的规模、时限等方面有不同判断,部分参与者预测欧央行会将每月的购债计划减少到300亿欧元,其他的预测为250亿欧元或者200欧元;期限上,部分认为欧央行缩减购债的时间会延长9个月,部分认为是12个月。

二是,欧洲央行将维持其前瞻性指引,即欧洲央行的QE将至少会延续到2018年底,政策利率 “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

三是,是否对加息时点做出暗示。部分参与者认为,欧央行或暗示首次上调存款利率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到来;也有参与者认为欧银会表示2019年3-6月间,欧央行会结束当前的“负利率”政策。

欧元在欧银决议前,出现上扬,部分反映了市场对于本次会议的乐观情绪。如果欧银决定缩减QE的时间或规模弱于预期,欧元恐出现大幅下挫。

关注数据与事件:

1、18: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9:45 欧元区至10月26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3、20:30 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4、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5、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办的活动上致开幕词

6、待定 美国众议院就参议院核准的预算决议进行投票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小阴线,价格再次是上探94关口失败。昨日曾表示,在周四欧银决议或者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尘埃落定前,美元指数大概率会继续维持93.5-94.20区间震荡。今日关注93.50这一位置支撑,今日守住这一支撑,后市美元仍有望延续筑底。

黄金:昨日黄金在1270附近受支撑收出小阳线,价格出现止跌反弹。目前价格上破1278附近压制,有进一步上探1283的风险。与昨日观点一致,“目前黄金上方1280、1285仍为重要压制,下方1273-1275支撑也非常明显,价格整体于1273-1283的区间内宽幅震荡。”操作上,在价格有效站上1285之前,投资者仍可关注价格反弹1282-1283附近的压制,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做空。若本周价格站上1285一线,后市价格开启上行的概率加大。

白银:日线看,昨日白银收出小阳线,价格受下方16.85支撑出现反弹;目前价格重回三角形震荡区间之内。目前白银整体在16.85-17.05区间震荡,震荡区间收窄。操作上,暂时关注震荡区间的破位情况,待价格走出震荡区间再行操作。

欧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依托三角形震荡区间的下沿位置出现反弹,尾盘收出中阳线,MACD零轴下方金叉,能量柱转为红色,市场情况略有好转;不过整体看,欧元依然处于三角形震荡区间之内,在晚间欧银决议前,欧元走出震荡区间的概率不大。目前MACD从形态看有衰竭五浪后进入abc调整浪的b浪的迹象,如果b浪真实存在,这意味着短线欧元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但之后,只要价格不能上破1.20这一位置,欧元仍有走C浪下跌的可能。操作上,中线可在1.1950-1.2050附近布局空单,短线可关注价格上破趋势线压制后的短多机会。基本面的走势可能打乱技术面的走势,因此晚间重点关注欧银决议的表现。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依托日线级别趋势线支撑,收出大阳线,价格重新站上60期均线的上方,MACD能量柱出现第一根绿柱,市场情绪转多。 操作上,目前英镑走势偏多,有多单的投资者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投资者重点关注价格回落1.3210附近的低多机会,第一目标1.3320,进一步目标待定。此外,关注今日英国CBI数据的表现情况。

美元兑日元:本周美日的走势非常明显,正如之前所言,在114这一中期压制之下,价格短线回调或者陷入盘整的概率较大。日线看,昨日价格再次收阴,价格依然未能有效上破关键压制,目前4H级别顶背离,短线有回落风险。操作上,昨日已建议低位多单减仓,没有仓位的依然关注价格回落113.10-113.20的低多机会,目标暂设114,止损112.80。 若113.10-113.20这一位置的支撑被跌破,短线操作思路将作出调整。

美加:日线看,昨日美加收出大阳线,价格上破1.2770附近压制,涨势稳健。目前美加头肩底已经确定,周初日线级别60期均线被有效上破,也是非常稳健的看多信号。指标上,MACD零轴上方第一次金叉也增强了市场的看多信心,维持看多不变。操作上,前期多单1.2770已到,但在利率利率决议的影响下,价格直接上破这一位置,意味着多头强劲,后市美加仍有非常大的上行的空间,因此,若有多单的话,可继续持有,进一步上看周线级别1.2940这一位置。没有仓位的,关注价格回落1.2690-1.27这一位置的支撑和再次入场机会。

澳元兑美元:日线看,昨日澳元下破日线级别支撑0.7730位置,最低触及0.7680。0.7680是周线级别60期均线支撑,价格首次触及,出现反弹的概率很大。操作上,仓位重的投资者可考虑减仓;没有仓位的不宜追空,重点关注价格反弹至0.78以及0.7750附近的压制及做空机会,目标暂设0.7690。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短线回落;4H级别顶背离明显,短线价格有回落风险。操作上,激进的可以关注52.10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52.60,目标暂设51.70,进一步支撑50(初步的盈亏比不算最佳,所以根据个人风格看是否有操作的价值);稳健者暂时观望。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