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加强银期合作 大商所深入银行开展期货培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4 0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银行业服务实体企业的深度,近日,大商所与平安期货公司、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在西安举行专题会议,针对平安银行西安分行下属各支行的60多位客户经理、对公团队负责人进行了银期合作业务培训。

(原标题:加强银期合作 大商所深入银行开展期货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银行业服务实体企业的深度,近日,大商所与平安期货公司、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在西安举行专题会议,针对平安银行西安分行下属各支行的60多位客户经理、对公团队负责人进行了银期合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大商所相关业务专家介绍了期货市场基本原理、运行机制、发展现状以及在实体经济中的作用。对交易所与银行在培育产业客户、仓单融资、期货市场国际化、场外市场合作、商品指数的运用等方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介绍。平安期货相关负责人对期货公司服务实体企业的案例、期货公司与银行合作的模式、方案进行了讲解。

目前,随着我国金融改革不断深入,机构之间加强合作、共赢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大商所大力推进银期合作,与多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期货市场业务培训、合作培育产业客户、仓单质押融资、“保险+期货”、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同时积极支持会员与银行互动,通过银行平台,促进企业深入了解及参与期货市场,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风险管理及资产配置需求,同时推动银行认识并探索通过期货市场提高其信贷资金安全性。针对银行举办期货培训交流,既是银行和客户风险管理的客观需要,也有利于发挥期货市场和银行的合力,助推实体企业完善经营管理,切实提升双方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参加培训的银行人员表示,西北地区有很多大型的煤化、石化、矿山等企业,对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有较迫切的需求。较经济发达地区,西北地区企业对期货市场的认识深度还不够,加强期货方面的合作与培训有利于银行提升客户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平安集团内各企业的协同能力。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更加深入了解业务细节,切实为相关产业与实体经济服务。

(原标题:加强银期合作 大商所深入银行开展期货培训)

(责任编辑:DF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