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0.23非美货币利空不断,本周欧银、加行与美联储候选人成市场焦点

来源:fx168 2017-10-23 10: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10.23非美货币利空不断,本周欧银、加行与美联储候选人成市场焦点)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上周市场的焦点在美联储主席候选人、特朗普税改预算案、英国脱欧公投谈判、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日本大选、新西兰大选后政府重组等问题。

(利空加元、英镑)经济数据方面,上周美国数据较少,周内公布的英国CPI以及加拿大CPI数据不及预期。

(利好美元)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方面,周初超级鹰派的泰勒在面试后获得特朗普青睐的消息一度支撑美元大涨,周五特朗普对美联储新任掌门人一事给出了重要线索。他表示考虑提名鲍威尔和泰勒分别担任美联储的两个最高职位,但具体由谁出任仍在商量当中。美联储下任主席的最终结果料在11月3日前正式公布。在最终结果揭晓之前,市场将继续关注这一话题。

(利好美元)税改方面,周五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的投票结果批准2018财年预算案,允许因税改在未来十年减少1.5万亿美元收入,这将为共和党在不需要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推进减税措施铺平道路。有了这份预算案,特朗普税改就能启动特殊立法程序。受此消息提振,周五美元大幅上涨,市场风险情绪回升,现货金银短线下挫,金价跌破1280美元/盎司关口,银价一度跌超1.5%。

(利空欧元)上周加泰罗尼亚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周六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已发表讲话称将解散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西班牙参议院已经做好准备于本周五(10月27日)批准政府启动宪法155条。当地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早些时候警告说,此举可能迫使这个区域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独立闹剧愈演愈烈,本周仍是关注焦点。

(纽元利空)上周新西兰优先党支持工党组建政府的决定助工党9年来再次取得执政权,工党曾表示希望把就业加入央行职责,或标志着新西兰联储(RBNZ)政策立场或将发生重大转变。这一消息令纽元暴跌。

(利空日元、黄金)日本大选方面,目前投票结果显示安倍晋三将连任首相,意味着安倍经济学将得以延续,减弱日本相关不确定性风险,日元、黄金出现大幅下挫。

本周重磅事件云集,加拿大央行和欧央行将接连登场,加拿大央行是否会再次宣布加息以及欧央行会否宣布削减QE计划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此外,特朗普或将在本周公布下届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料直接主宰黄金和美元的命运。数据方面重点关注英国GDP以及美国GDP、PCE数据。

本周关注数据与事件:

周一:

18:00 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因劳动节休市一天;

周二: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

周三:

04: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

16: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00 加拿大至10月25日央行利率决定、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

18: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19:45 欧元区至10月26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20:30 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召开新闻发布会;

22:30 2017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办的活动上致开幕词;

周五: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周六:

01:00 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上周美元收出小阳线,价格受下方趋势线支撑上扬,站上日线级别60期均线的上方,MACD出现红色能量柱,双线零轴上方金叉,这些都提供了非常好的看多信号。目前94.20仍是重要的压制,价格有效突破这一位置便可以确定这一波牛市重启,但在上破前,谨慎者依然需要耐心等待。目前价格下方显著支撑关注93.30。

黄金:上周黄金收出光头光脚大阴线,价格重回1274,价格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涨幅。日线看,今日价格小幅跳空低开,1277关键支撑被跌破后,下方进一步下看1260。按照之前的分析,目前价格走推演二的迹象愈加明显,短线继续以高空为主。操作上,关注价格反抽1280附近的进空机会,止损1285,目标1260。

白银:周线看,上周白银收出一根小阴线,价格回吐前一周大部分涨幅,但从日线收线看,50%以及61.8%回撤位支撑均为重要支撑,空头力量不算强劲。今日关注16.90支撑,跌破这一支撑,价格有进一步下探16.75的风险。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抽17.05的压制及做空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欧元兑美元:上周欧元震荡下行,尾盘收出一根小阴线,日线看,价格处于三角形震荡区间内,MACD零轴下方死叉,且能量柱由红转绿,短线情绪仍偏空。15分级别,价格出现底背离现象,日内不排除价格出现一波反弹。今日关注1.1750支撑,跌破这一位置,价格有望进一步下探1.1660。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18附近的做空机会,目标暂设1.1750,跌破这一位置,下看1.1660;稳健者暂时观望,在基本面结果出炉前,欧元大涨与大跌恐难出现。

英镑兑美元:所有非美货币中,英镑的走势算是比较强劲的。上周英镑收出带小下影线的下影线,价格收线收于周线级别60期均线的上方;日线看,上周五价格下探趋势线支撑后反弹,尾盘收出锤子阳线,多头力量较为强劲。上周对英镑的分析基本正确,空单也成功抵达1.31以及1.3070附近的目标位。今日操作上不建议做空,暂时关注1.3210附近压制,若价格有效上破这一位置,激进者可尝试小仓进多,止损放在60期均线下方,目标暂设1.3280,进一步目标1.33.稳健者暂时观望。

美元兑日元:周线看,上周美日收出坚挺大阳线,价格抵达114附近。114为2015年4月份以来重要的趋势线压制位置,在此关键位置,价格若不能一口气上破,短线回调或者陷入盘整的概率较大,不建议追多。日线看,今日价格跳空高开,警惕价格出现回补缺口的迹象。操作上,关注价格回落113.50附近的做多机会,若配合K反信号,可尝试进多;稳健者关注价格回落至113.10-113.20附近可尝试进多,目标暂设114,止损30点。

美加:周线看,上周美加收出光脚中阳线;日线看,价格突破1.2520后,上破1.2580压制,收于1.2630附近,MACD零轴上方金叉,能量柱绿柱转为红柱,市场情绪偏多。操作上,上周五价格站稳4H60期均线1.2520后的多单仍有仓位的可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关注价格回落1.2570附近的做多机会,止损30点,目标1.2630,进一步目标1.2780。

原油:周线看,上周原油收出穿头破脚小阳线,日线看,连续下影线说明下方支撑较强,价格整体走势偏多。目前价格下方51关口支撑,上方52.30的压制效果明显,多空空间都不大。操作上,关注价格回落51.70附近的做多机会,止损30点,目标暂设52.30,上破52.30,进一步看向53.5.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