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1018缺乏实质利好美元上行乏力,黄金虽跌短线仍有支撑

来源:fx168 2017-10-18 10:3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操盘必读》 1018缺乏实质利好美元上行乏力,黄金虽跌短线仍有支撑)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昨日公布的英国9月CPI月率为0.3%,年率为3%,创下了自2012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份报告可能会促使英国央行在11月份加息25个基点。但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仅增长0.1%,弱于预期0.3%和前值0.7%。数据公布后英镑出现短暂下行,价格最低触及1.3180附近。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为1.5%、欧元区9月CPI月率为0.4%,数据符合预期,并未给市场带来过多冲击。

原油方面,伊拉克政治局势、美国对伊朗重新制裁等消息对油价提供支撑。此外,早间公布的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降713万桶,降幅高于预期的475万桶;库欣库存下降15.1万桶,前值为增加121.6万桶,小幅利好油价,但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高于预期,油价涨幅有限。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09:0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

2、16:1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欧元区结构性改革”会议致开幕词;

3、16:30 英国9月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4、20:0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关于地区增长的小组讨论;

5、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

6、22:0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7、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带小上影线的小阳线,价格尝试上破日线级别60期均线关键压制但收线未能成功,目前交投于93.50。今日关注93.25支撑与94压制,价格未能站稳94.20之前,依然维持谨慎看多观点。

黄金:昨日黄金跌破1290后大幅回落,价格最低触及1280附近,之后快速反弹,尾盘收于1286附近。从收线看,价格跌破日线级别75期均线支撑,4H以及1H关键位置支撑被下破,价格中性偏空。目前价格短周期出现反弹信号,关注价格反弹至1290附近的压制和表现。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抽1290附近的压制及做空机会,首要目标1281,进一步目标1277,止损1295;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因为周线级别尚不能判断价格是否会重回跌势。

白银:昨日白银收出一根带小下影线的中阴线,价格跌破17.10支撑,但收线看,依然未能有效下破日线级别60期均线所在位置。4H级别60期均线支撑变为重要的压制,今日可重点关注。操作上,激进者关注17.16附近做空机会,若有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进空;稳健者暂时观望。下方支撑关注16.90、17.10,上方压制关注17.16、17.45。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元收出带小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整体延续下跌,目前4H60期均线和日线级别60期均线均被下破,短线情绪偏空。整体格局看,在欧洲央行10月份宣布缩减QE的计划前,欧元大涨与大跌恐难出现,更多会依托1.1880压制与1.1650支撑高位震荡。操作上,持有空单的投资者带好跟进损继续持有,没有仓位的激进投资者依然可关注1.1770-1.1780附近的做空机会,止损1.18,首要关注1.1730支撑,目标1.1680.

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收出穿头破脚中阴线,价格延续下跌,收于日线级别60期均线附近,并未给到我们日线级别确认进一步看空的信号。昨日曾分析,跌破4H60期均线支撑,价格有下探1.3190的风险,昨日目标基本抵达,但收线未破1.3190令我们不能过分看空英镑。操作上,有持有空单的投资者可于1.3190减仓带好跟进保护损,进一步目标1.31;没有仓位的激进者依然可关注1.3230压制和做空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美加:昨日美元对加元上冲前期高点1.2590后回落,尾盘收出一根带小上影线的阴线,价格上冲发力,多头动能不足。价格在1.2590附近的表现配合前期的高点有形成双顶的风险。操作上,暂时关注1.2450-1.2490支撑区域,若价格跌破1.2450确认目前的顶部,后市美加下行的概率将大幅上升。目前关注价格能否在1.2490附近出现企稳。

原油:昨日价格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阳线,价格整体走势偏多;4H级别看,昨日价格回抽趋势线后选择上行,下方支撑明显。操作上,52.30依然是重要的压制,有仓位的可于该位置减仓;没有仓位的继续关注趋势线支撑,以低多为主,上方压制52.50,下方支撑51.40。

澳元兑美元:昨日澳元收出十字阳线,价格未能下破4H60期均线所在支撑,价格依然处于0.7830-0.7880的震荡区域之内。操作上,继续耐心等待价格上破或者下破后再行操作。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news.fx168.com/zaozixi/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explor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